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乡村振兴、促进消费、招商引资、自然资源、保交楼等多项工作 - 政府常务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乡村振兴、促进消费、招商引资、自然资源、保交楼等多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2-26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暨上级农村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自然资源、水利、人社、乡村振兴、促进消费、保交楼等多项工作,并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精髓要义,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金融工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永恒主题,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鲜明特征,加快建设信用宁乡、打造一流金融生态。要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用好用活人才新政“三十条”,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工程师队伍。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助力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中彰显宁乡力量、作出宁乡贡献。要深入挖掘宣传工程师群体的先进典型事迹,推动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竞相涌现,让广大人才在宁乡潜心科研、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现代化新宁乡建设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以高标准土地要素保障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双碳”工作为引领,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发展根基,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为统领,最大力度发挥政策集成优势和改革叠加效应。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大力实施“八大行动”、深入推进“质效倍增”、全面激发“担当善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在新一轮县域竞相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以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大局,以一域精彩为全省添彩。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着眼农业大市加快向农业强市迈进的目标,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链条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全覆盖加强“和美湘村”建设,全要素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全周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宁乡市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抓落实,对标省市方案要求,对照“1个总体方案+8个实施方案”铺排的各项重点任务大抓落实,全力确保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细抓落实,建立组织推进机制,结合职能职责,明确本单位推进实施的任务清单、指标清单、项目清单,明确各项工作负责领导、责任科室、具体联络人员,全面统筹推进,逐项抓好落实;要强化协作狠抓落实,形成总体统筹、专班推进、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体系,建立“月调度、季讲评、年总结”工作机制,确保每一行动有特色、出经验、见成效。

会议同意聘任唐岳、李安民、夏宁邵、王先友为全市“三招三引”招商工作大使。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明确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防汛与抗旱的关系,为“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要推动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好就业”“就好业”上下功夫,构筑好社会保障体系,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加强劳动关系治理,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打造人才高地、抢占人才制高点。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重点关键,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管控,奋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工业高质量发展、生命科学、科技创新政策奖补兑现是奋力建设“工业强市”、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尽快实施到位,优化涉企服务,加大宣传力度。要把涉企奖励政策改革作为解放思想重要内容,强化企业关键处、紧要处支持,强化“四两拨千斤”作用发挥,强化提高投入产出比例,实现政策效应更精准、更有效、更节约、更集成。

会议强调,要盘活存量,培育消费热点。提振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宁品宁用等新增长点,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要做大增量,挖掘消费潜力。突出宁乡特色,发掘自身优势,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周周有场景”,力争培育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活动品牌。要激活变量,搭建消费平台。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统筹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做实“双珠/猪”消费,培育一批网红、打造一批特色街区。

相关文档:
  • 图解2024年2月2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