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光主持召开宁乡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沈光主持召开宁乡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4-20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4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主持召开宁乡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领导文平、蒋改平、宋强、陈效林、唐珍枝、刘文广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我市2022年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解读了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合督查迎检准备工作任务,通报了全省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书面督导反馈问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依次交流发言。

沈光指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事关每个家庭的喜怒哀乐,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国务院督查各地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契机,推动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发力,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沈光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民为本、树牢底线思维、主动作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身上。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强家庭保护、完善学校保护、充实社会保护、加大网络保护、强化政府保护、压实司法保护,不断健全“六位一体”保护体系。要抓好统筹联动,汇聚保护合力,提高协调力和落实力,加强组织领导,织密工作网络,创新宣传方式,从大局着眼,从小处做起,全力促进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不断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