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林在“奋进青春”宁乡市青年发展论坛暨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式上号召全市广大青年 在建设现代化新宁乡征程中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张作林在“奋进青春”宁乡市青年发展论坛暨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式上号召全市广大青年 在建设现代化新宁乡征程中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发布时间 : 2023-04-26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4月25日,“奋进青春”宁乡市青年发展论坛暨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式举行。市委书记张作林出席并号召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开拓奋进,在建设现代化新宁乡征程中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刘林志,宁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宁乡市领导贺立权、傅永超、文斌、宋强、陈永胜出席会议,新引进青年人才代表,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市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等参加。

会上,党政青年干部代表、共青团宁乡市委书记颜晓明,企业青年代表、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部长张小燕,新引进青年人才代表、宁乡高新区招商专干陈博轩作青年代表发言。

刘林志对宁乡青年事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凝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向心力。各级团青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干部们要面向各个行业领域青年开展学习宣讲、交流研讨,将党的科学理论做好青年化的阐释和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村(社区)。要把握时代主题,引领广大青年争当改革发展的排头兵。要以优秀青年代表为榜样,引领动员广大青年在各领域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扛牢省会青年之责,助力长沙打造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标杆。要守好工作主线,构筑密切联系服务青年的连心桥。各级团青组织要进一步发挥联系代表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能,更加紧密地联系青年群体,牢牢把握青年脉搏,不断提升团青组织在青年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

张作林代表宁乡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乡青年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张作林指出,新一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鸿鹄之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市广大青年要能把握机遇、应对考验,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立下青春之志。新一代青年要苦练过硬本领,奋力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全市广大青年要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增强学习思考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开拓创新意识。新一代青年要立足岗位实干,彰显奋斗之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珍惜大好机遇、不负美好年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担起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乡中展现更大作为,在经济发展、为民造福、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创造更多成果。

张作林要求,共青团要不断夯实青联工作基础、提升在青联和青年社会组织中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全市各级团青组织要引导广大青年能看得清方向、扑得下身子、耐得住寂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为青年提供更优的就业创业环境、宜居安居的生活环境、创造奋进的政策环境,扎实推进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加快建设步伐,打造青年心生向往、人生出彩的现代化新宁乡。全社会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让广大青年成为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