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视隐患如事故 强化本质安全 抓好安全生产这一头等大事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宁乡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视隐患如事故 强化本质安全 抓好安全生产这一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 : 2023-04-27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4月25日,宁乡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强调,要多措并举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安全宣传到位、安全检查到位、监管执法到位、重点防范到位、值班值守到位、检查督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视隐患如事故,强化本质安全,抓好安全生产这一头等大事。市(区)领导蒋改平、郑旗、宋强、杨灿、杨秀康、陈鑫,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市领导分别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委会重点工作;市安委办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市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市文旅广体局、市交警大队汇报了“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黄滔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筹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安全这个“头等大事”,全力以赴确保宁乡汛期安全和“五一”假期平安稳定和谐。要安全宣传到位。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敲门行动”,充分利用应急云广播、村村响、屋场会、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对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黄滔强调,要安全检查到位。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发动群众举报、明查暗访等方式,全面提升安全隐患风险排查能力,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紧盯不放,及时排查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监管执法到位。深化“打非治违”,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持续保持安全生产执法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重点防范到位。多措并举强化管控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景区景点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学生防溺水、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

黄滔强调,要值班值守到位。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严格工作纪律、工作标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纪律。要检查督查到位。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要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八个一批”“十个一律”铁腕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