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奋楫谋发展 笃行不怠向未来——市委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聚力奋楫谋发展 笃行不怠向未来——市委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 2023-08-19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8月17日召开的市委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稳住、进好、调优”总基调,准确把握“六大关系”,紧紧扭住全年目标任务,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奋力“走在前、作示范”,持续推动宁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心

抢抓机遇时不我待

目标定位,决定着前进的方向。

一声声“动员令”,一张张“作战图”,一项项“任务书”,更坚定了全市上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激扬起干事创业谋发展的澎湃动力。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内涵丰富、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为我市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具体路径,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以及宁乡市委的最新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表示,宁乡经开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宁乡市委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五好园区”建设,持续抓项目、强产业、优结构,聚焦招大引强、聚焦项目建设、聚焦企业帮扶、聚焦安全守护,以“两清单两增量”为抓手,对标先进、勇争一流,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贡献更大力量。

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继桃表示,本次会议摆位正、信心足、举措实,研判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下阶段,园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主特产业,矢志创新创业,坚定不移打好“发展六仗”,奋力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贡献高新力量。

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奇晖表示,市发改局将加强宏观研究,努力提升发展动能。围绕一流中等城市、省会副中心、城中村改造等重点,深入研究政策,积极对接支持;将抓实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投资增效。以金洲新城为主阵地,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化发展支撑;将深化“股东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三抓两促”“三送三解三优”等为抓手,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水准和质效;将强化综合统筹,全力打好“发展六仗”。抢抓长沙市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机遇,积极争取十大片区政策,加快以城区为中心的城镇化建设。将扛牢党建主责,务实高效担当作为,锻造发改过硬队伍。

“金洲新城是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增长极,是宁乡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金洲新城事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李龙介绍,金洲新城将紧扣“智造新城、生态新城、未来之城”的发展定位,高标准构建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的规划体系,全力推动长宁快线、长吉高速年内启动建设,“两纵两横”交通项目年底全面通车,做好产城融合文章,大力培育“三链两群”产业体系,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高品质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服务水平,积极引入湖南湘江新区、湖南建投集团、长沙产投集团等战略合作主体,高水平推进新城片区开发运营。

决心

实干笃行善作善成

实干启新程,奋进正当时。

举旗定向谋发展,步调一致齐向前。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大会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经济工作。

“稳中求进,我们信心满满、底气十足。特别是大会提出的‘八个坚持’,是我们打破当前发展瓶颈、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定海神针’。”玉潭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尚表示,玉潭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当主力军,打好发展头阵,深刻理解把握“六大关系”,找出问题,找准方法和路径;深入践行抓好“发展六仗”,锁定目标任务和实效。同时,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做好政务服务,全力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加大招引力度,抓好楼宇经济、电商经济、夜间经济,促进城市经济业态逐步聚焦发展;聚焦党建引领,以党员“三亮三比”行动推进“三长制”走深走实,把市委的决策部署真正在玉潭落地见效。

“按照市委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城郊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千方百计把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成效。”城郊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海龙表示,下一步,城郊街道将突出主业职能,强化主场意识,全力攻坚克难,积极服务园区,与宁乡经开区同频共振、协同发展,做好“股东式”服务,在齐心协力经济提质上做文章,在接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上深谋划,在创新小区治理上见成效,在补齐民生短板上下功夫,为实现“砺炼五强城郊,勇创一流街道”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流沙河镇党委书记李纯表示,下一步,流沙河镇将紧盯“产业兴镇、品牌强镇”发展目标,在特色产业上发力,在盘活集体资产上创新,在产业引导上调优,以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抓手推进小微水体综合治理,以环境建设为突破点,坚决守护美丽宜居流沙河;以民生建设为落脚点,打造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宁乡贡献流沙河力量。

“上半年,双凫铺镇围绕‘开放新高地,幸福新双凫’目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打好‘发展六仗’,对标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扎实做好‘基层党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基层治理’五篇文章,有序推进三产融合和‘五镇同创’工作。”双凫铺镇党委书记陶浊表示,下半年,双凫铺镇将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强省会战略与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机遇,发挥传统工业重镇优势,不断壮大鞋业、建材等产业,推进矿山出让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千方百计促增长、强动能。

蓝图在铺展,激情在澎湃,众心在共鸣。

稳中求进,宁乡迎风而上,加倍努力,奋楫笃行踏上新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