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奋力推进宁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作林讲话 黄滔作具体部署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奋力推进宁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作林讲话 黄滔作具体部署

发布时间 : 2024-01-09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 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1月8日,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长沙市委全会精神和经济工作相关部署,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认真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全力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作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长沙市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部署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并报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湘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利仁,市委常委刘强、文平、李磊、傅永超、蒋改平、罗定豪、张永波及其他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会指出,2023年,市委常委会在省委、长沙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稳住、进好、调优”总基调,锚定“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着力推动中央、省委和长沙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坚持以金洲新城为突破,城乡建设纵深推进、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大力度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了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长沙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从发展成绩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问题短板中总结经验、重点突破,从上级政策中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宁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会明确,2024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七个坚定不移”要求,全面助力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坚持“稳住、进好、调优”,坚持“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发展定位和“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乡的宏伟篇章。

全会指出,要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必须依靠党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必须依靠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更需要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理解高质量发展实际内涵,找准宁乡发展路径。要坚持久久为功。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改革创新。用好制度集成创新这把“万能钥匙”、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用好“拿来主义”。

全会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交出满意答卷。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标看齐狠抓落实,纲举目张推动发展,担当作为开创新局;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强化科技创新引领能力,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全力以赴扩大有效需求,激发消费的内生动力,释放投资的放大效应;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创新推进投融资模式,加快制度集成创新;加速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乘势而上推动金洲新城破局,借势而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顺势而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稳步推进幸福宁乡建设,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力化解债务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市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能力水平,弘扬务实作风,加强督查考核,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在安排2024年经济具体工作时,全会指出,要聚焦打造“四个中心”“十双”标志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具体实施好“八项重点任务”:要抓产业兴实体,大力实施产业培塑行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智赋万企”行动,持续抓好“五好”园区建设;要抓创新增动能,大力实施创新提升行动,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强化科技产业融合,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要抓投资促消费,大力实施激发需求行动,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激发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活力的外贸;要抓改革优服务,大力实施改革攻坚行动,聚焦重点改革攻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培育壮实力,大力实施主体强身行动,大企业要“顶天立地”,小企业要“铺天盖地”;要抓融合强县域,大力实施区域共进行动,加快金洲新城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民生办实事,大力实施民生可感行动,精准化推进就业创业,项目化推进社会事业,体系化推进社会保障;要抓安全护稳定,大力实施安全守底行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会强调,新年新作为,奋斗正当时。要坚持政治为先,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抓落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推进“走找想促”活动,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坚持发展为要,在服务经济大局中抓落实。聚焦工业发展出实招、见实效,聚焦东进融城出实招、见实效,聚焦乡村振兴出实招、见实效。要坚持以民为本,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抓落实。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稳定为基,在筑牢安全屏障中抓落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实干为重,在汇聚奋进合力中抓落实。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岁末年初,要全力确保开门稳、开门红,抓紧做好对接国家有关政策、项目的前期衔接工作;要认真做好市“两会”等重要会议活动的筹备工作;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开展困难群体慰问帮扶,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笃行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推进宁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区)领导,部办委排名第一的副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和市委巡察办(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垂管部门和驻宁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