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人武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张作林出席并讲话 为推进强军事业、助推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宁乡市人武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张作林出席并讲话 为推进强军事业、助推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月29日,宁乡市人武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军区、长沙警备区党委全会精神,听取市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宣读2023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通报并颁奖。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永波、黎翔参加。

2023年,市人武部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以深化备战打仗为牵引,着力提升援战胜战能力,在团结奋斗中勇毅前行,各项工作持续向上向好,民兵建设取得新进展,军事训练取得新进步,正规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基层基础取得新成效,风气建设得到新巩固,在长沙警备区8项主要工作考评中斩获3项第一,并广泛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抢险救灾、安保警戒等工作任务,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作林表示,过去一年,市人武部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军区、长沙警备区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真抓实干、奋发作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练兵备战更加扎实深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更加精准有效,参建共治更加主动有为,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求进、进中创优的良好局面。

张作林指出,2024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定扛起党管武装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推动我市人武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为推进强军事业、助推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作林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夯实理论思想根基。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听党指挥作为最高政治准则。要坚持以能打胜仗为根本,全面提升练兵备战水平。树牢实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和实战化水平。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不断推动军民深度融合。深化军地协同发展,积极主动参建参治,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切实推动军民融合一体化发展。要坚持以从严治军为准则,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切实增强班子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