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林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为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力量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全体会议

张作林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为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 : 2024-03-13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作林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更好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实、更富有成效,为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力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强,市领导傅永超、段志斌、陈效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长沙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述职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张作林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宁乡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张作林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凝聚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发展共识,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聚焦重点环节,提高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把发展作为团结奋斗的第一要务,紧扣市委工作主线,以“两个年”建设为契机,积极有效建言献策,想方设法引资引智,持续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不断迸发产业质效倍增的“引擎”动力。要防范化解风险,营造安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坚持尊重和维护好各方利益,坚持理顺和协调好各方关系,坚持防范和化解好各类风险,以统战之安促全局之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相互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整体合力,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工作实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