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 财政信息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工作部门 > 宁乡市卫生健康局 > 财政信息

宁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3-04 来源:宁乡市卫生健康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宁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要工作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及《中国儿童发展规划纲要》。负责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服务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助产技术服务等医疗保健服务;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任务;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等工作;宁乡市卫生健康局委托承担全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业务管理、培训和技术支持工作。宁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共卫生服务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现在编制数人员249人,其中全额编制数62人,差额编制数185人,因单位业务需要和政府安排,聘请专业技术人员118人,政府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实际上班的干部职工373人(其中借调进来7人),退休职工54人。

(二)机构设置

宁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下设科室:妇科,产科,儿科,乳腺科,孕产保健科,婚姻检测中心,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健康教育科,信息管理科,优生服务科,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科等25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宁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46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66.8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9.16万元,上升8.84%。主要是因为人员预算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466.8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56.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5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9.16万元,上升8.84%。主要是因为人员预算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466.8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02万元,占9.82%;卫生健康支出1,256.25万元,占85.64%;住房保障支出66.55万元,占4.5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466.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50.77万元,公用经费91.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4.2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运行经费:2022年宁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91.8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6.47万元,上升40.5%。主要是因为人员预算经费上调。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宁乡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9万元,下降占比81.82%,其中: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减少1万,下降占比33.3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逐年下降,所以下调;公务用车运行费较2021年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下降占比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2台公务车编制未得到公车办核定,取消公务车运行预算;因公出国(境)费较2021年增减0万元,增减占比0%。2022年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车用车预算购置数为0辆、保有量为0辆。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7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466.82万元,基本支出1,466.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预算支出全部为基本支出。

整体绩效目标是:1.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加强基层妇幼卫生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乡镇卫计办、妇保、儿保、妇产科医师、健教、信息人员业务素质,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传授操作技能,宣传项目知识。做好妇幼信息监测工作,强化督导,跟踪管理。2.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不断加强。提高产科管理质量管理,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开展“危重孕产妇评审”,做好高危孕产妇的分级管理工作,加强高危孕产妇春节,冰冻等特殊时期孕产妇管理。积极开展高危儿童及营养性疾病儿童的转诊与管理,巩固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市创建成果,控制5岁以下儿童死亡,加强托幼机构管理,开展新生儿死亡评审,深入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工程,做好新生儿眼疾筛查,切实抓好托幼机构管理工作。3.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临床与保健相互融合,科学建设创新发展,使保健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具体见附件)

  


2022年妇幼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