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林镇2022年健康民生实事项目 推进工作实施方案 - 政策文件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索 引 号:000014349/2022-00189
  • 统一登记号:
  • 公开责任部门:宁乡市道林镇
  • 公布日期:2022-09-07
  • 生 效 日 期:2022-09-07
  • 文   号:道政发〔2022〕23号

道林镇2022年健康民生实事项目 推进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2-09-07 来源:宁乡市道林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道林镇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宁乡市健康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根据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镇目前实际为确保我镇2022民生健康实事项目全面完成,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道林镇健康民生实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

问:彭

长:

副组长:  

员:宁罗军肖庆云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会事务办宁罗军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活动的指挥、协调、调度和督查。领导小组成员具体承担活动的联络宣传和统计等日常工作,并协助进行督查、评估。

二、工作目标

全面完成我镇全年各项健康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提升我镇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女健康水平。重点在着手完成免费孕前优检和两癌筛查任务。

我镇各项健康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指标数如下:

(一)社会事务办主导负责项目:

1.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任务数1105人;

2.孕前优生检查任务数144对。

(二)卫生院主导负责项目:

1.产前筛查任务数238人;

2.围绝经期取环任务数49人。

三、工作步骤

本次健康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实施活动分以下三个阶段:

1.宣传发动、清查摸底阶段。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声势和宣传氛围。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等广泛宣传优生优育政策,社会事务办组织相关人员在各村(社区)进行巡回政策宣传,同时通过中小学生利用板报进行政策宣传,让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2重点突破、集中推进阶段社会事务根据下发的我镇各项工作指标情况,召开好我镇健康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活动动员会,将工作任务下发到村(社区),落实到人,对各项目标任务实行一月一评比,一月一验收机制

3验收总结阶段根据健康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纳入年底镇对村(社区)绩效考核对完成了所有任务指标的村(社区),镇党委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0元。

、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康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时间、要求高、任务重,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各村(社区)由党总支书记负总责卫健专干具体抓其余村(社区)干部、乡村医生协助抓,齐抓共管,务必确保本项工作如质如期圆满完成

2部门联动,综合施治。社会事务办、卫生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卫健的综合治理,共同开展好健康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推进活动社会事务要及时提供和上报准确数据,大力宣传育的方针、政策,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卫生在做手术接生和产前检查过程中要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手术质量;其他相关单位紧密配合,确保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3.优质服务,安全第一。在推进此项工作的过程中,镇村(社区)干部和卫生院始终要注重文明服务,优质服务;且时刻注意安全,不能出现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五、经费保障

为扎实推进健康民生实事项目,镇党委政府大力宣传优生优育政策,鼓励育龄妇女积极参加免费的孕前优检和两癌筛查。

我镇孕前优检目标任务144对,婚检同时孕检的不予补助,其他对象按100/对的标准补助车费,该项目补助资金据实结算。两癌筛查目标任务1105人,按补助车费50/人的标准,该项目补助资金为55250元。孕前优检及两癌筛查项目的合计资金预算为69650元。对完成了所有任务指标的村(社区),镇党委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0元到村(社区);另根据各村(社区)任务大小,适当给予交通补助(靳水村和华鑫市村2000元,道林社区、善山岭村、鑫星村、河东新村各3500元;龙泉湖村、石金村、金华村各3000元);总额预计最高186650元(大写:人民币壹拾捌万陆仟陆佰伍拾元整)。经费由财政足数保障,据实结算。


相关文档:
  • 解读:道林镇2022年健康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