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巷子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工作专班的通知 - 政策文件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 索 引 号:000014349/2023-00022
  • 统一登记号:
  • 公开责任部门:宁乡市巷子口镇
  • 公布日期:2023-03-01
  • 生 效 日 期:2023-03-01
  • 文   号:

宁乡市巷子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宁乡市巷子口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巷子口镇 字体大小:



宁乡市巷子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工作专班的通


各村(社区)、线办

为进一步做好湘商回归有关工作,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宁政办明电〔20231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现就进一步强化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专班工作责任落实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是投资项目的重要来源、促进消费的重要支撑、解决就业的重要保障,具有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拉动投资等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工作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高度责任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实抓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工作,助力巷子口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拓思路,依托资源禀赋,制定创业政策,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服务和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持续为巷子口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新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讲政策、谈发展、联乡情,引导湘商回归、在外务工和经商人员返乡创业,营造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良好营商环境。

二、目标任务

全面梳理整合与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相关的各类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全面摸清在外务工和经商人员信息,建立“湘商回归、返乡创业”人员数据库、目标企业库、在谈项目库,动态管理、实时跟进。上门送达《春节慰问信》,编印《返乡创业招商指南》,设立联络服务站和指导服务站,加强对“湘商回归、返乡创业”的宣传引导。加快商会建设,以地缘、人脉、血缘、兴趣,迅速把商会组建起来,达到资源共享,互相帮助的效益。以春节为纽带,积极谋划各类座谈、交流、对接活动,为湘商返乡搭建合作平台。

三、责任分解

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设经济发展办,镇长为本镇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组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副组长,具体负责;了解所联村辖区内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人员的基本情况,上门送达《春节慰问信》,编印《返乡创业招商指南》,宣传宁乡优势产业及营商环境,欢迎乡友回乡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加强媒体记者对大拜访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成员为经济发展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财政所、各村(社区)、具体负责;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湘商回归招商项目包装工作、返乡创业工作、收集乡友信息,建设乡友库。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是今年我市开局“拼经济”、力争“开门红”的重要举措,各村(社区)、要义不容辞的配合这项工作,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拼举措、行动加力

要做实谋划工作、做细招引工作、做强保障工作,包括制定激励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宣传力度。

(三)要拼担当、责任落实

要提高认识,高举回归大旗。我们要把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作为经常性、长期性的重要任务来抓。要加强联络,拉近老乡感情。坚持高位推动,要压实责任,增强工作实效。


附件巷子口镇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



宁乡市巷子口镇人民政府

2023227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