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2024年工作计划 - 部门年度计划及总结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部门年度计划及总结

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4-02-26 来源:宁乡市玉潭街道办事处 所属单位:宁乡市玉潭街道 字体大小:

    2024年,玉潭街道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矢志不渝建设好活力玉潭、精美玉潭、平安玉潭、和谐玉潭

    一聚焦活力玉潭,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2024年市本级税收确保过6亿元目标想举措、下功夫。全力帮促楚天科技长宇科技税收实现稳步增长突出地产招商,积极推进花语半山等项目加快建设围绕激活繁荣翡翠湖商圈和豪德商圈活力,有效引导拉动社会投资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项目服务举措,确保近年引进的税收过百万元企业落地见效、做大做强。

    二是聚焦精美玉潭,着力建设高品质街区。以九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智慧停车文明美丽街巷”“精美宜居示范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农民安置房小区建设等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深入推进周末大清整行动,推动环境卫生保洁五无五净标准向背街小巷延伸,形成常态化机制。推进通益社区紫金片区精美宜居建设和长沙市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以志愿服务促进文明提升,更好推进高水准文明城市建设,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

    三聚焦平安玉潭,合力深化高效能治理。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推进社会治理领域的改革,全面激活四级网格和小区微治理,加强源头治理,做好信访处理、人民调解、反电诈工作提升社会治理的成效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和全市关于安全生产八项措施的规定,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减量控大,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行动,深入推进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保障安全水平重点抓好老、小、困群体工作,全力抓好未成年人保护,走访帮扶好困难群体,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完善公共服务。

四是聚焦和谐玉潭,致力强化高水平党建。持续推进党员三亮三比行动,以三长制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社区、小区党建工作上水平。全面推进三个全覆盖,实现小区业委会覆盖率95%以上。加强党组织对辖区内全面工作的领导,实现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清廉玉潭建设,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和审计反馈问题,全面对标对表、坚决整改,切实将巡察和审计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