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听取研究 落实“六保”等多项工作 - 助力落实“六保”任务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已归档) > 加强重点工作解读回应 > "六稳”六保”工作专栏 > 助力落实“六保”任务

市政府常务会听取研究 落实“六保”等多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范婷 易哲韬)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主持召开市第一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听取落实“六保”工作情况、研究夏铎铺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等多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今年1-6月全市落实“六保”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六保”是基本民生保障,是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把抓“六保”促“六稳”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吃透把准政策、分类研究对策,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保居民就业就是要守住底线,保住四个重点,即:要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要做好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要切实保障脱贫攻坚中的四类群体的充分就业,要切实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保基本民生的重点是抓住保基本和全覆盖,立足宁乡实际,今年要重点抓好农副产品销售,千方百计为农民增收;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防止返贫;要落实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的政策,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做到全覆盖、全兑现;全力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包括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养老服务等方面。保市场主体重点在促稳企、抓扩面,一要切实落实、兑现已出台的惠企政策;二要实施帮扶行动,进一步深化“三抓两促”活动,对困难企业进行帮扶;三要帮助企业稳定市场;四要激活消费需求,针对性推出节会活动,进一步拉动市场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一要稳定产能,抓好稳面积;二要确保收购,按照上级要求,应收尽收、先验后收、分仓储存;三要加强监测、重溯源,确保粮食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在强化产业链招商,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抓龙头牵引,做好地产“超市”,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策扶持。

会议还研究了夏铎铺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乡市城区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宁乡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宁乡市知识产权奖补实施办法》等多个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