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企业情系发展 为民办事排忧解难——市市监局积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 助力落实“六保”任务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已归档) > 加强重点工作解读回应 > "六稳”六保”工作专栏 > 助力落实“六保”任务

心系企业情系发展 为民办事排忧解难——市市监局积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3-03 来源: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所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太感谢你们了,由于我们在春节开业期间比较仓促,许多方面存在不足,是你们工作主动服务、积极指导、高效服务,真正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保平安,使我们顺利开业,对你们暖心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31日,长沙文武星河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分别写有“心系企业、情暖市民”和“为民办事、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长沙文武星河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宁乡市翡翠湖国际广场的运营管理公司,急于在春节前夕开门营业,但在行政审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准备不足。于是,该公司负责人向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求帮助。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小鹏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调研,召开现场办公会,耐心细致地指导企业整改问题。此外,姜小鹏还多次委派副局长容胜强、主任科员张家泽对该公司使用的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该公司餐饮门店和食品经营门店相关负责人进行指导培训,讲解餐饮和食品经营相关要求,帮助其建立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食品储存等食品经营管理制度。

130日,翡翠湖国际广场开业,市市监局连续3天安排10余名宁乡市电梯应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电梯应急值守,同时对该公司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电梯应急措施培训,进一步该公司提高了特种设备应急处置能力。周到的服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务实的作风也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赞誉。

群众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同时,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姜小鹏表示,今后,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再接再厉,围绕企业商户遇到的实际问题,始终坚持热情、优质、规范、高效服务,继续把便利带给企业,把满意留给群众,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便利、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