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基层政务公开 宁乡市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来源: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5:35

为进一步推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政府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提升群众政府信息知晓度,6月10日,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民政局在市民之家一楼政务大厅开展题为“做实政务公开、促进公平公正”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屏滚动播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宁乡低保、特困政策。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介绍着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政务公开窗口制度以及主动公开相关要求。现场还设置有咨询服务台,专门为群众解读相关政策,借助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了130多名群众参加,发放信息公开宣传手册200余份。

“我们将定期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构建好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有益“桥梁”,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宁乡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有序,建立了全面规范的工作体系。全市各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明确了信息公开机构,278个村(社区)明确了政务公开专干,528所学校、37所医院、水电气等公共企事业单位明确了办事公开专干。

专人负责,专窗办事。在宁乡市民之家政务大厅一楼,设有市本级政务公开窗口,配置了政务公开查询自助终端和资料架,群众可自助查询或者翻阅相关政府公开信息。现场配备1名政务公开专员,负责政策咨询查阅、引导办事服务和指导申请公开。另外,政务公开窗口制作了依申请公开表格填写说明,方便群众参考填报,群众在窗口填写的申请还可实现免费EMS邮寄。

目前,宁乡各乡镇(街道)政务公开窗口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政务公开质量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