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基层政务公开 宁乡市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宁乡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4:39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3月15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特邀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领导进行授课,全市各市直部门、乡镇(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政务公开专干158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旺华主持,他对宁乡政务公开工作整体形势做了介绍,并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

首先,培训会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2022年,宁乡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为中心,举办政务公开活动、建立政务公开品牌、更新公开专栏,打造公开窗口,组织业务培训,规范申请办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得到省市的认可。2023年,宁乡政务公开工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着重做实政务公开基础工作,做好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做优政务公开亮点工作,办好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及时更新基层政务公开专栏,着力打造宁乡特色政务公开品牌。

会上,湖南泓锐(宁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果平对依申请公开的应诉进行了专业法律指导。

最后,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龙以“探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他从主要做法、申请办理流程、要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并对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现场集中培训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全面地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专干依申请公开规范办理的法律意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方向也更为明确。下一步,宁乡将紧紧围绕2023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严的举措,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政务公开队伍,推动宁乡政务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