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产业链又结“金瓜” 中国500强中国黄金集团中金辐照长沙辐照中心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工作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生命科学产业链又结“金瓜” 中国500强中国黄金集团中金辐照长沙辐照中心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中金辐照长沙辐照中心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宁乡经开区举行,标志着我市生命科学产业链上企业又增一家。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市委副书记、市长、楚天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链链长黄滔,市(区)领导郑旗、宋强与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强国,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共同见证签约。

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辐照)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央企——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是一家国内外知名的合约灭菌、辐照技术服务连锁企业。楚天科技是我市“三链两群”中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也是湖南省唯一以企业命名的产业链链主企业,当前该产业集群已汇聚110多家企业。

中金辐照长沙辐照中心项目是楚天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链关键环节项目,中金辐照和楚天科技将作为本项目的投资主体,共同出资成立中金健康科技(长沙)有限公司建设长沙中金辐照中心项目,主要为生物医药、食品等行业提供灭菌服务。

张毅表示,中金辐照长沙辐照中心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是楚天科技发挥龙头企业产业链主作用的彰显,一个又一个链上企业的加入,既壮大了企业,又培植了产业,对做大产业集群、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将安排专人对接调度,强化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不遗余力为项目建设、竣工、投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黄滔表示,中金辐照长沙辐照中心项目作为生命科学产业与食品产业均十分需要的功能性补链项目,有效解决了属地高端辐照配套服务支持,是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产业链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他要求,要提供“股东式服务”,倒排工期、全程帮代办,争取在今年年底竣工投产,刷新中金辐照项目建设投产新记录;要在项目投产后迅速开展“产销对接”,帮助该项目服务宁乡生命科学与食品企业的同时“辐射湖南”,为全省更多企业服务;要深入推进“双链制”,支持楚天等链主围绕产业链配套所需开展产业链招商,同时借助该项目吸引更多链上企业加盟宁乡。

当日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了项目方建设需求、进度及时间安排,宁乡经开区相关部门针对项目方诉求进行一一回应,并就如何推动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开展交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