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21 来源:​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所属单位: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部门支出绩效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水库灌区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黄材水库及其灌区的具体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检查和督促各项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

2.研究制定黄材水库及其灌区的中长期建设规划;制定和组织实施黄材水库及其灌区的年度工作计划;

3.负责黄材水库的检查、监测和养护工作;负责组织黄材水库的防汛抢险和抗旱工作;

4.负责统一调度灌区内的用水,努力确保灌区内农业灌溉、工矿企业和居民生活用水的供水;

5.负责组织干渠的维修、养护、管理和巡查处险工作;

6.按照谁受益谁缴费的原则,负责灌区内水费的收缴工作;

7.负责黄材水库枢纽和灌区主干渠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手续的审批;

8.负责局机关的管理和局属单位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对局属单位国有资产监管;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为副县级事业单位(2007年5月长沙市委第十一届第26次常务会议批准),业务上接受省水利厅工程管理局、长沙市水利局指导。全局系统共分两大块:全局系统共分两大块:一是局机关,下设办公室、人事科、工程管理建设科、财务审计科、共4个科室;二是二级单位,下设包括大坝管理所、横双灌区管理所、煤炭坝灌区管理所、沙河灌区管理所、水利经济中心五个正科级二级法人单位。

(三)人员情况

   局实有在职在编工作人员355人(机关44人,二级单位311人),退休182人,遗属7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部门本级。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其他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二级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601.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01.58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9.9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601.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601.5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9.9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01.5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481.5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和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退休人员慰问、遗属生活补助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贴等。其中:中心工作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抗旱等中心工作;库区水资源保护(常年打捞漂浮物)30万元,主要用于水库库区水面漂浮物的打捞;信息系统网络运营维护费50万元,主要用于洪水预报预警、大坝安全监测等四大系统网络运行维护。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3.8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1.51万元,压减10%。主要用于保障机关行政运行,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6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减少2万元,压减4.6%。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预算一般性经费预算为19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行政运行及项目工作。包括机关运行经费(不含工会经费、福利费)及项目经费中部分维修费。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中占比24%。向中小企业采购预算占比76%。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 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本部门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6、预算整体绩效目标

整体而言,预算收入(支出)3377.75万元用于保障全局干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稳定单位内部环境,团结协作搞好大坝除险加固和灌区渠系水利设施建设与维护,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加强灌区现代化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水库灌区水资源生产效益与社会效益,提高防汛抗旱能力,为灌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支持灌区内地方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具体项目而言,主要是黄材水库洪水预报预警及大坝安全监测信息系统网络运营维护50万元,用于保障和提高我单位的防汛抗旱信息化水平,为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夯实基础。其次是黄材水库库区水资源保护常年打捞漂浮物经费30万元,用于库区水面洁净,做好水源地水源保护工作。再次是中心工作经费(防汛、抗旱等)40万元,作为防汛抗旱等中心工作经费保障。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20201月21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表.xls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