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2020年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政府财务公开 所属单位: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0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部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水库灌区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黄材水库及其灌区的具体管理规定和改革措施;检查和督促各项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

)研究制定黄材水库及其灌区的中长期建设规划;制定和组织实施黄材水库及其灌区的年度工作计划;

)负责黄材水库的检查、监测和养护工作;负责组织黄材水库的防汛抢险和抗旱工作;

)负责统一调度灌区内的用水,努力确保灌区内农业灌溉、工矿企业和居民生活用水的供水;

)负责组织干渠的维修、养护、管理和巡查处险工作;

)按照谁受益谁缴费的原则,负责灌区内水费的收缴工作;

)负责黄材水库枢纽和灌区主干渠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手续的审批;

)负责局机关的管理和局属单位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劳动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对局属单位国有资产监管;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人员情况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为副县级事业单位(2007年5月长沙市委第十一届第26次常务会议批准),业务上接受省水利厅工程管理局、长沙市水利局指导。全局系统共分两大块:一是局机关,下设办公室、人事科、工程管理建设科、财务审计科共4个科室;二是二级单位,下设包括大坝管理所、横双灌区管理所、煤炭坝灌区管理所、沙河灌区管理所、水利经济中心五个正科级二级单位。

(二)人员情况。年末,全局实有人数534人,其中在职干部职工337人,退休人员197人。本年人员变动情况:较上年538人(其中在职干部职工353人,退休人员185人)相比,共减少4人。具体为:在职职工调出3人,调入3人,退休15人,退休人员死亡3在职死亡1人。

)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本级

  

  

  

  

  

第二部分  2020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2294.38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546.63万元,增长4.6%,主要是因为上年结转了部分项目中央、省级资金及年中追加的项目建设资金。与2020年年初预算相比,增加8692.8万元,增长241.36%主要是因为年度预算执行中追加了多个项目建设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294.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54.94万元,占74.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3139.44万元,占25.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29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90.23万元,占29.2%;项目支出8704.15万元,占71.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154.94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487.3万元,增长5.6%,主要是因为上年结转了部分项目中央、省级资金及年中追加的项目建设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54.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5%,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87.3万元,增长5.6%,主要是因为上年结转的大坝除险加固等项目省级资金及年追加的陶公坝水闸除险加固项目建设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54.9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0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26万元;以上支出合计占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96万元,占1.2%;农林水支出8669.73万元,占94.7%;其他支出303.83万元,占3.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01.5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15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_财政事务_其他财政事务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取得了预决算先进单位,奖励0.0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_事业单位离退休

年初预算为7.97万元,支出决算为7.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_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年初预算为49.68万元,支出决算为49.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_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年初预算为21.84万元,支出决算为2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抚恤_死亡抚恤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8万元主要是年中有职工死亡,发放家属一次性抚恤金等。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社会福利_其他社会福利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这是下达的春节慰问专项经费。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5.59万元,支出决算为5.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_退役军人管理事务_拥军优属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八一”慰问专项资金。

9. 卫生健康支出_行政事业单位医疗_事业单位医疗

年初预算为24.84万元,支出决算为19.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1%,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本年度2月至6月医疗保险减半征收,财政部门对指标作了调减。

10. 卫生健康支出_行政事业单位医疗_公务员医疗补助

年初预算为12.42万元,支出决算为1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 住房保障支出_住房改革支出_住房公积金

年初预算为37.26万元,支出决算为37.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 农林水支出_农业农村_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1万元,是借调市政府人员绩效考核奖金。

13. 农林水支出_水利_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14万元,是年中追加的离退休人员慰问金及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奖。

14.农林水支出_水利_水利工程建设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39.49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的大坝除险加固等项目省级资金及年追加的陶公坝水闸除险加固项目建设资金。

15.农林水支出_水利_水利工程运行维护

年初预算为3441.98万元,支出决算为400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上年结转了部分项目中央、省级资金及年中追加的项目建设资金。

16.农林水支出_水利_水利前期工作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主要是年中追加的解决现代化灌区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经费。

17.农林水支出_水利_抗旱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了部分项目经费。

18.农林水支出_水利_农村水利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5.58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的农业水价改革项目经费。

19.交通运输支出_公路水路运输_公路建设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主要是交通部门给付的防汛公路维修维护资金。

20.其他支出_其他支出_其他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3.83万元,主要是下达了2020年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第一批)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90.23万元,其中:人员经3486.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1%,相比年初预算增加108.43万元,增比3.2%,增加原因是工资提标年中追加预算,人员经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104.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22万元,基本持平。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费、培训费、“三公”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1万元,支出决算为31.39万元,完成预算的76.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5万元,支出决算为18.48万元,完成预算的73.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支出、严格按标准接待,与上年相比减少4.39万元,减少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支出、严格按标准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12.92万元,完成预算的80.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车辆管理,与上年相比减少1.07万元,减少7.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车辆管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48万元,占58.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92万元,占41.1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4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218个、来宾2600人次,主要是接待国家、省、市水利行业主管部门,其他灌区及水利枢纽单位等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9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92万元,主要是四台公务用车的车辆维修、车辆加油、车辆保险、过路停车费用等支出,截至2020年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做好相关绩效管理工作,本部2020预算绩效管理绩效评价自评95分,单位年度整体绩效自评报告附后,报告从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项目实施管理、资产管理等各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单位的绩效管理工作。具体内容见附后《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08万元,用于召开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座谈会议,人数20人,内容为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相关工作座谈;开支培训费3.13万元,用于开展职工培训,人数200人,内容为渠道维护、水电基础知识及防汛抗旱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91.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73.1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83.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76.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0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4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一般公务用车  4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2020长沙市黄材水库灌区管理局整体绩效评价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