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宁乡市委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宁乡市委员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宁乡市委员会

共青团宁乡市委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4 来源:共青团宁乡市委 所属单位:共青团宁乡市委 字体大小:

共青团宁乡市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共青团宁乡市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共青团宁乡市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行使中共宁乡市委赋予的领导全市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市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二)参与制定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市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活动开展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三)负责全市团干部队伍和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负责全市团员教育、管理、服务、推优入党等工作;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等工作。

(四)组织指导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文化教育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五)调查全市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预防青少年犯罪。

(六)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市属大、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七)组织和带领全市青年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八)负责青年统战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市内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负责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长沙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团市委机关办公室、宣传和网络工作科两个内设科室组成。行政编制5人,设书记1名,副书记2名。副科级以下中层骨干职数2名(中层正职2名)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团市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团市委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无。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开展“五四活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工作的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08.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58万元,基本运行收入98.58万元,项目经费收入11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6.25万元,主要是预算人数和奖金标准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08.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8.58万元,基本支出98.58万元,项目支出11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6.2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中人员增加和奖金标准提高导致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08.5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8.58万元,与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2.33万元相比,增加36.25,增长58.16%,主要是做预算时在编人员增加1人,津补贴提标等原因。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青联和青少年事务专项经费80万元,五四表彰10万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经费2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0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75万元,上升26.75%,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06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共青团宁乡市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工程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服务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共青团宁乡市委整体支出208.5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110万元,其中:青联和青少年事务专项经费80万元,五四表彰10万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经费2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宁乡市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