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 所属单位: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字体大小:


    白马桥街道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白马桥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白马桥街道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白马桥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名称解释第四部分

第一部分白马桥街道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㈠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农村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㈡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健全完善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㈢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㈣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落实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白马桥街道内设机构包括:1.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乡镇(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负责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实施,指导政务服务工作;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组织、机构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文明创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承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包括征地拆迁)、文旅融合发展、工业和信息化、商务、交通、电力等工作;组织指导农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移民开发管理、农业机械管理、畜牧水产发展、烟叶生产等农业农村工作;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社会救助、残疾人事务、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

5.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国土规划、城镇建设、环境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6.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信访、市场监管等工作,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承担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财政所。负责本级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部门综合预算、非税收入、国有资产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级组织财务核算、管理;负责财政票据、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管理和财政监管、税收协管等工作;负责村(社区)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

8.司法所。负责普法培训、基层法律服务、调处民间纠纷、社区矫正等工作。

纪检监察、人大、政协、人民武装等机构和群团组织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并明确由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分管。

㈡事业机构设置

1.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挂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牌子)。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劳动保障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服务性工作;承担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益服务职责;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

3.政务服务中心(挂党群服务中心牌子)。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各便民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㈢综合执法机构设置

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驻机构行使在辖区范围内的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二)决算单位构成。

白马桥街道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宁乡市白马桥街道本级,无二级单位。

2019年白马桥街道共辖7个村(社区)、103个居民小组,街道总人口2.51万,现有村(社区)干部33人。白马桥街道辖区共有7个社区。街道设机构为1机关5中心3所共计9个单位。

人员情况:人员编制110个,其中行政编制57人,事业编制53人,与上年相同;年未财政实际供养人数130人,其中行政人员54人,事业人员76人,较上年减少人员10人,为调入行政人员2人,调出行政人员1人,退休4人,行政人员净减3人;事业人员辞退4人,退休3人,调入1 人,全年净减少人员10人。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我街道于2019年完成了机构改革,将原有工作机构机关、三所及五中心(即党政机关、财政所、司法所、计划生育服务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产安全服务中心)精简为机关、政务服务中心、司法所、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第二部分 白马桥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白马桥街道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6503.71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减少26898.32万元,减少80.53%(政府性基金减少27872.94万元)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6503.71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减少26898.33万元,下降80.53%(政府性基金减少2756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6503.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53.76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79.24%;其他收入1349.95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20.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650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24.63万元,占比32.67%;公共安全支出189.86万元,占比2.92%;教育支出506.46万元,占比7.79%;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58.51万元,占比0.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6.78万元,占比9.80%;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85.07万元,占比2.85%;节能环保支出202.88万元,占比3.12%;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83.94万元,占比18.20%;农林水支出1065.41万元,占比16.38%;资源勘探信息支出35万元,占比0.54%;交通运输支出10.46万元,占比0.1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13万元,占比0.20%;住房保障支出103.72占比1.6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5.94万元占比0.55%其他支出152.05万元占比2.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153.7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7234.97万元,减少84.08%主要是政府性基金收入的减少。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5153.76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7234.97万元,减少84.08%主要是基金收入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840.7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324.97万元,增加84.08%(主要为人员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4840.76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7.75万元,占比41.48%;公共安全支出180.2万元,占比3.72%;教育支出220万元,占比4.54%文化体育和传媒支出40.68万元,占比0.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69万元,占比11.54%;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48.47万元,占比3.07%;节能环保支出187.38万元,占比3.8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81.99万元,占比5.82%;农林水支出960.75万元,占比19.85%;资源勘探信息支出35万元,占比0.7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13万元,占比0.27%住房保障支出103.72万元,占比2.1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8.08万元占比0.58%其他支出75.05万元占比1.5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84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9.54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54.11%,比年初预算增加1046.21万元,增长39.94%; 项目支出2221.22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49.17%,年初预算调整2221.2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069.22万元。增加的金额主要是干部职工工资待遇调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619.54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50.8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35.58万元,占比89.16%;商品和服务支出214.62万元,占比8.1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2.04万元,占比1.99%;其他资本性支出12.25万元,占比0.47%,其他支出5.05万元,占比0.1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性支出总额 918.6 万元,较上年决算同比增加26.33  %.现就超出情况作出如下说明:1、白马桥经济开发总公司并入城投,其中一些职能收归街道管理,新增费用8万元;2、新增白马桥滨江小学,由街道主建,导致劳务费用增加8万元;3、学校加强保安服务,费用由街道承担,新增费用5万元;4,文明创建、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都增加了支出10万元;5、城管增加9人,支出达15万;6、机关大型修缮,有宁发改联(201814号文件,宁发改投(2018351号文件,总费用182.18万元,2019年支出89.52万元。7、白马安置区沉陷区治理导致费用增加5万元。

2019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1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5.3万元,下降92.22%。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94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2.47万元,下降47.9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17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83元,下降70.75%

2019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11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5.3万元,下降84.13%。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94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2.47万元,下降88.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17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0.68万元,增加138.77%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公车老化维修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1.17万元,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车保有量1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2.94万元,共计接待58批次,近72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313万元,支出313万元,年初结转0年末结转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特别是对扶贫专项资金进行了专项绩效监管和自评,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二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三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进一步加强乡财政预算资金拨付管理,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和控制度,保证资金的合法性、安全性、以及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开展,保证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有保有压的原则,统筹合理地调度资金,把有限的资金使用刀刃上,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缩非工资性支出,对公务费、会议费、招待费等进行有效压缩,节减财政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

费支出280.3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24.07万元,增长79.38%。主要原因是:文明创建、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协警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

642.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2.9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7.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

有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白马桥街道部门决算公开表格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