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3-07 来源: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所属单位: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字体大小: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1、机关,主要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宣传、意识形态(含网络信息安全)、统一战线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组织、机构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文明创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承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本级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部门综合预算、非税收入、国有资产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街道和社区财务核算、管理;负责财政票据、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管理和财政监管、税收协管等工作;负责监督管理社区公共资源交易。

2、司法所,主要负责人民调解工作,法制宣传教育,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安置帮教等。

3、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各便民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负责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实施,指导政务服务工作;负责12345热线处理、民声受理、市长信箱答复等工作。

4、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劳动保障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劳动争议调解、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服务性工作;承担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益服务职责;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含殡改)、退役军人事务、社会救助、残疾人事务、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计划生育、计生协会、红十字协会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包括征地拆迁、失地农民保险)、文旅融合发展、工业和信息化、商务、交通(包括路长制、治超)、电力等工作;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辖区内国土规划、城镇建设(包括危房改造)工作;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除臭剿劣”等工作,承担城市管理日常工作;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含小区治理、物业服务)、应急管理、信访、市场监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承担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驻机构行使在辖区范围内的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5、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组织指导农业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移民开发管理、农业机械管理、畜牧水产发展、乡村振兴、“去薄脱壳”、河(湖)长制等工作;负责社区公共资源交易。

6、综合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按规定要求上报事故,完成其他安全工作任务等。

机构设置

2022年白马桥街道共辖7个社区、103个居民小组,街道总人口3万多人,现有社区干部44人。街道办事处及其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和一队,即办事处、司法所、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街道办事处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29人,其中:行政人员48人、全额事业人员40人、差额事业人员33人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8人。离休0人,退休5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160.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160.2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65.21万元,上升14%。主要是村级转移支付增加68.3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21.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41万元和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8.7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160.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2.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8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5.78万元;农林水支出550.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4.4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65.21万元,上升14%。主要是村级转移支付增加68.3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21.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41万元和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28.7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160.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2.81万元,占59.8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83万元,占8.19%;卫生健康支出65.78万元,占3.04%;农林水支出550.32万元,占25.47%;住房保障支出74.48万元,占3.4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914.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245.32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团委工作等方面;农林水支出229.32万元,主要用于垃圾分类减量运行奖补、农村环境保护支出、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175.0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8.71万元,上升19.62%。主要是增加了办公费、印刷费、工会经费和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4.39万元,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2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29.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160.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4.9万元,项目支出245.32万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具体见附件)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