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坝塘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坝塘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坝塘镇

宁乡市坝塘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4-15 来源:坝塘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坝塘镇 字体大小:


宁乡市坝塘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坝塘镇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宁乡市坝塘镇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坝塘镇党委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镇政府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时化解辖区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1年我镇共辖14个村(社区),乡镇总人口7.15万,现有村(社区)干部88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76人,其中:行政人员40人、工勤编制人员4人、全额事业人员66人、差额事业人员66人。退休人员7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2021年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坝塘镇政府机关、坝塘镇司法所、坝塘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坝塘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坝塘镇政务服务中心、坝塘镇综合执法大队。

(二)预算单位构成。宁乡市坝塘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坝塘镇人民政府本级(无二级单位),部门预算单位由坝塘镇政府机关、坝塘镇司法所、坝塘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坝塘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坝塘镇政务服务中心、坝塘镇综合执法大队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相关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403.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403.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903.86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有:基本支出增加:1、人员增长,全额拨款人员2020109人,2021110人,增加1人;差额拨款人员202062人,202166人,增加4人;人员共计增加5人。2、待遇标准增长,在职人员城市文明奖由2020年的10000/人增加到20000元,人均增加10000元,并新增物业服务补贴3600/人,新增事业编制人员公务交通补贴,退休人员城市文明奖增加7000/人,新增物业服务补贴3600/人、一次性补助5000/人。以上共计增加基本支出489.24万元。二、项目支出增加1414.62万元,主要是我镇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在乡村振兴方面增大投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403.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974.06万元,公共安全55.72万元,教育6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957.90万元,卫生健康113.60万元,节能环保400万元,城乡社区863万元,农林水8195.24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40万元,住房保障204.3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903.86万元,为农林水重点项目增多,如宁韶高速、蓝美谷建设、630电力项目、坝塘镇资福风电场工程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03.8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512.86万元,较上年增加489.24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待遇标准提高。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工资福利支出2808.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4.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8.9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891万元,较上年增加1414.62万元,主要是由于重点项目增多。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8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妇联、财政等政府公共服务方面支出;教育支出600万元,主要用于南田坪小学、沩乌中学、保安中心幼儿园、保安小学田径场建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0万元,主要用于临时救济、丧葬补助、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优抚等方面;节能环保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集镇环境卫生、环境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农村厕改;城乡社区支出715万元,主要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农林水支出6720万元,主要用于种植结构调整、烟叶生产、农村公路建设、水利工程建设、村级防疫员、生态公益林建设、转移支付等方面;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沿江村不稳定斜坡、油麻田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住房保障78万元,主要用于坝塘一、二期棚户区改造。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4.9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8.48万元,下降8.1%,主要是厉行节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7.03万元,主要是加强作风管理,厉行节约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坝塘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91.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5.3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整体支出13403.8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4个,涉及项目支出9891万元,其中:学校建设项目600万元;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项目515万元;农村环境卫生项目400万元;土地成本项目200万元;种植结构调整项目360万元;水利建设项目600万元;农业项目3860万元;政府公共服务项目838万元;社会保障项目500万元;公路建设项目1000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00万元;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建设500万元;地质灾害治理40万元;公租房建设78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 2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2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机关日常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公开表格见附件


宁乡市坝塘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坝塘镇2021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