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乡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宁乡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5 来源:宁乡市残联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残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残联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残联2021 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宁乡市残联是中残联的地方组织,具有“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一)、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三)、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五)、协助市人民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负责对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和直属单位进行监督管理。

(七)、开展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募捐、助残活动。

(八)、承担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2、机构设置

市残联属正科级单位,归口市政府农口系统,由市财政全额拨款,无任何收入来源。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0人,退休10人,临时工7人。内设办公室、康复部、教就部、组联部和1个二级机构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现拥有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1栋,车辆1台。

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由市农办、市财政局等27个单位组成;市肢残人协会、盲人协会、聋人协会、智残人及亲友会、精残人及亲友会等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共有委员20名;现有29个乡镇(街道)残联和280个村(社区)残协。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残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残联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度收入预算248.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8.73万元。比2020年收入预算数减少14.94 万元,下降6%。减少原因人员异动,去年13人今年10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度支出预算248.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48.73万元。比2020年收入预算数减少14.94 万元,下降6%。减少原因人员异动,去年13人今年10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48.7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28.7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70.4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2.41万元,(其中办公费2.19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 万元,邮电费1万元,福利费0.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4.37万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工会经费1.4万元,政府采购其他印刷费1万  元,物业管理费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83万元,比2020年收入预算数减少14.94 万元,下降6%。减少原因人员异动,去年13人今年10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用于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项目金额同上年一致,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41万元,(其中办公费2.19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万元,福利费0.8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4.37万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工会经费1.4万元,政府采购其他印刷费1万元,物业管理费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6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86万元。主要是人员异动,加上机关严格控制一般性经费增长,整体支出略有下降.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接待安排在食堂,很少签单。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工程采购0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单位整体支出248.7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

(六)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残联)..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