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宁乡市城管局)全面履行辖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违法建筑物或设施;

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5.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商贩,以及有照但不按执照规定的场地经营而进行店外经营的商贩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对自产蔬菜和农副产品未进入政府指定地点销售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对破损或残缺等影响市容的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6.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乱停乱放车辆、当路摆摊设点、堆物作业等侵占城市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的行政处罚权;

8.履行省、长沙市、宁乡市人民政府依法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宁乡市城管局内设机构包括47个科室和中队:办公室、党建政工科、财务科、法规科、督查室、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行政审批科、固体废弃物监督管理办公室、特勤中队、广告管理办公室、渣土管理办公室、12345投诉处理办公室、燃气事务中心、城乡管理办公室、经开区分局、玉潭中队、白马桥中队、历经铺中队、城郊中队、高新区中队、金洲中队、夏铎铺中队、回龙铺中队、菁华铺中队、城发集团中队、道林中队、花明楼中队、黄材中队、灰汤中队、煤炭坝中队、双凫铺中队、坝塘中队、流沙河中队、双江口中队、横市中队、巷子口中队、青山桥中队、东湖塘中队、大屯营中队、老粮仓中队、大成桥中队、沩山中队、沙田中队、龙田中队、喻家坳中队、资福中队、市政中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9年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单位本级以及二级单位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和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后,我局由宁乡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更名为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宁乡市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转隶为我局二级单位。现纳入我局预决算管理的二级单位为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和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第二部分 宁乡市城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城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宁乡市城管局和所属二级单位宁乡市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决算总收入28387.94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7804.35万元, 增加168.23 %。

2019年宁乡市城管局和所属二级单位宁乡市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决算总支出为28387.94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7804.35万元, 增加168.23%。

本部门2019年决算数与上年决算数增加的原因是增加了宁乡市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收入和支出决算数据12376.87万元,另外宁乡市城管局本级和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增加了人员和项目支出。

其中城管局本级情况如下: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13077.65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增加5112.18元,增加64.18%。增加原因为增加了人员和工作项目。

2019年全年决算支出总计13077.65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增加5112.18万元,增加64.18 %。

2019年决算数据与上年度相比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和工作任务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城管局本级全年收入总计13077.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23.6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43.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580.48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84.29%,;其他收入2053.99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15.71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城管局本级决算支出总计1307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2.91万元,占比0.48%;社会保障和就业773.86万元,占比5.92%;卫生健康支出13.96万元,占比0.11%;城乡社区支出12056.1万元,占比92.19%;住房保障支出170.81万元,占比1.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城管局本级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023.6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411.16万元,增长44.81%。

2019年城管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023.6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3411.16万元,增长44.81%。

2019年决算数据与上年度相比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和工作任务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城管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11023.66万元,占全年支出的84.29%,比上年决算增加3570.31万元,增加47.9%,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和工作任务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城管局本级全年财政拨款支出11023.66万元,按功能分类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13万元,占比6.9%;卫生健康支出13.96万元,占比0.13%;城乡社区支出10065.84万元,占比91.31%;住房保障支出170.81万元,占比1.5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城管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1102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73.08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9.67%,比年初预算增加1294.5万元,增长42.05%; 项目支出6650.58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60.33%,比年初预算增加5354.44万元,增比413.11%。增加的原因为人员增加和工作任务增加。增加的金额主要是餐厨垃圾运输处置费880万元、垃圾处理和投资回报费用2500万元、2019年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改造项目资金260万元,拨付至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经费2044.34万元,基金预算资金580.48万元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城管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4373.08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9.6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26.75万元,占比89.79%;商品和服务支出413.10万元,占比9.4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3.23万元,占比0.7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性支出总额413.10万元,较上年决算同比增加37.05 %.

2019年城管局本级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92.8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2.61万元,增加26.52%。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26万元,下降2.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82.87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2.87万元,增加38.12%。

2019年城管局本级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92.87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7.61万元,增加8.93%。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17.16万元,下降63.1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82.87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24.77万元,增加42.63%。

以上“三公”支出公务接待费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一般性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增加是因为新增了人员及生产用车,工作任务增加导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城管局本级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82.8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8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10万元,共计接待165批次,近1668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城管局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580.48万元,年初结余0万元,年未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城管局整体支出4374.7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355万元,其中:122名退伍军人人员经费补差项目300万元;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项目5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2、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价为“良好”,存在的问题:一是内控体系不完善;二是创新工作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立即完善内控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3.1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5.73万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4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9.5万元,占比23.1%;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31.4万元,占比76.9%;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40.9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26.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54.2%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城管局本级单位共有车辆3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0年7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