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宁乡市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是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绿化带的清扫保洁工作;二是负责城区以及乡镇生活垃圾的收集和密闭化运输;三是负责城区公厕、垃圾站的保洁管理;四是负责城区道路洒水降尘、市政设施、交通护栏清洗保洁以及城区立面“牛皮癣”清理作业;五是负责城区“三溪一渠一江”水域清捞作业;六是负责指导规划区内环卫基础设施规划审批与管理;七是负责征收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费;八是负责市容环境卫生监察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工人事科、财务科、安监科、设备设施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城市“牛皮癣”清理科、质量考核办、征收科、市容监察大队、生产业务科。

二)决算单位构成。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

位构成包括: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单位。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我单位由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更名为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第二部分 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 12376.87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增加341.31 万元,增长2.83 %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2376.87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增加 341.31 万元,增长2.83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12376.8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1885.67 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 96.03 %事业收入 491.2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 3.97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2376.87 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 218.12万元,占比1.76% ;城乡社区支出 12000.19 万元,占比 96.96  %;卫生健康支出46.01万元,占比 0.37 %;住房保障支出 112.55 万元,占比 0.91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11885.67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4.6万元,下降0.79%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885.67 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94.6万元,下降0.7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1525.83 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  214.28 万元,下降 1.83 %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11525.83万元,按功能分类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12万元,占比 1.89 %;卫生健康支出46.01万元,占比 0.39  %;城乡社区支出  11149.15万元,占比 96.73 %;住房保障支出 112.55 万元,占比 0.9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152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137.0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27.22 %,比年初预算增加 514.63万元,增长19.62%; 项目支出 8388.82 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 72.78 %,比年初预算增加  1588.82 万元,增比23.37  %。增加的金额主要是一是人员经费政策性调资,二是参照市场化运作生产经费增加,市场化保洁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  3137.0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26.39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2623.67 万元,占比83.64 %;商品和服务支出 383.29万元,占比 12.2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0.05 万元,占比 4.1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一般性支出总额 11525.83 万元,较上年决算同比下降 1.82%。

22019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8.43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33.57 万元,下降 614.55%。其中:公务接待支出8.48 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 31.52 万元,下降78.8 %;出国(境)支出  0 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 0 万元,下降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9.95 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  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 2.05  万元,下降 17  %

3、2019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  18.43  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 2.47万元,下降11.82  %。其中:公务接待支出 8.48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1.36万元,下降 13.82 %;出国(境)支出  0 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 0万元,下降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9.95 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 0  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1.1 万元,下降 9.95  %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  0 万元。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 9.9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 3  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 8.48 万元,共计接待43 批次,近 154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 359.84 万元,年初结余 0  万元,年未结余 0 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2个,涉及财政资金9471.2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价为“优秀”,存在的问题:一是内控体系不完善;二是创新工作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立即完善内控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3.29万元,比2018年减少 34万元,增长9.73%。主要是人员增加,整体支出略有增长。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26.93万元,向中小企业采购比例达到73.16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906.93 万元,占比15.56 %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4920万元,占比84.44 %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91231,本单位共有车辆  9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3 辆、其它用车 89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9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0年7月10日

宁乡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宁乡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19年生产项目支出绩效表.doc
宁乡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2019年市场化项目支出绩效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