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0 来源: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负责城市园林绿化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承担城区公园绿地、道路附属绿地和其它公共绿地的养护维护工作;

(二)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参与城乡绿化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编制和绿线划定等工作;

(三)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城市园林绿化方面的行政审批、行业指导、绿化执法和建设项目监管等工作;

(四)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

2、机构设置:我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资金来源由财政全额预算拨款,2019年9月经市编委研究决定宁乡市园林管理局更名为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隶属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属二级事业单位,现有在职干部职工49人(其中管理人员5人,专业技术人员13人,技术工人31人),临时聘用人员17人,退休人员21人,下设养护服务部、技术服务部、公园服务部、财务室、绿地保护部、办公室、园林中队7个部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我单位没有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收入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人员工资、五险两金、单位运行公共支出和城区绿化养护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935.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35.9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2.44万元,项目经费在2019年的基础上保持不变,2020年度年初预算金额为2037万元,2021年度项目经费仍然是2037万元。上年度我单位新接管城区部分绿地养护,因2021年绿地养护财评概算暂未出结果,2021年度预算仍按2018年财评概算面积、单价进行核算,2021年基本支出比2020年增加152.44万元,原因是增加了文明城市奖、物业补贴及中层干部绩效奖。

(二)支出预算,2021年初预算数2935.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8.92万元,较去年增加152.4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县政府合同聘用人员经费3.5万元、单位临时人员经费10万元、物业服务补贴25.2万元、中层干部绩效奖7万元、文明城市奖63.7万元、职业年金24.42万元等;项目支出2037万元,虽然增加了绿地养护面积,年初预算金额与2020年保持不变。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35.9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98.9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843.19万元,比上年增加152.77万元,增加22.13%,主要是因为新增人员及政策性调标增资;公用经费55.73万元,比上年减少0.33万元,下降0.59%,主要是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037万元,是指我单位为完成城区绿地养护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绿地植被的修剪、保洁、抗旱、施肥及不完整绿地的补苗、城区增花添彩及绿化设施设备维修和新接管绿地的维修维护等工作事项。上年预算数2037万,与上年预算数一致。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5.73 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33万元,下降0.01%,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有3人办理退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减少3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精打细算,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主要是减少公务接待费的预算支出3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51万元,其中服务采购预算1451万元、货物采购预算3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宁乡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项目支出2935.92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2037万元,主要用于城区绿化维护,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生产用车18辆,其他生产用车主要是皮卡车、小型货车、洒水车、农药喷洒车、降尘车、高空作业车; 单位所有通用设备价值均在50万元以下;单位固定资产原值415.9万元,累计折旧171.5万元,资产净值244.4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生产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政策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件 


2021年园林中心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