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大成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大成桥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大成桥镇

宁乡市大成桥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4-13 来源:大成桥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大成桥镇 字体大小:


大成桥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宁乡市大成桥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部分宁乡市大成桥镇2020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附件

一、宁乡市大成桥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二、关于宁乡市大成桥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

大成桥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大成桥镇党委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政府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时化解辖区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镇共辖8个村(社区)、153个居民小组,乡镇总人口3.5万,现有村(社区)干部42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17人,其中:行政人员37人、全额事业人员43人、差额事业人员35人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人。离休××人,退休5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未进行机构改革。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数879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94.96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减少676.71万元,主要减少原因是项目调整及项目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数879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3.78万元,国防支出313.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87.83万元,教育支出1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6.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2.4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6.8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2.2万元,农林水支出4426.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万元,商业服务业支出12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21.5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1万元,债务付息支出6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减少951.71万元,主要是国家农业综合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94.9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初年预算数基本支出2041.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7.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2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8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525.69万元,主要是机关建设维修、党建、财政、人大、政协事务及机关运行事务等国防支出313.9万元,主要用于湘都人防基地建设;公共安全支出45.9万元,主要是政法维稳、信访处突、治安巡逻、纠纷调解等;教育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镇中心校、中学、小学、幼儿园等维修改造;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1.8万元,主要用于镇文化阵地运行、各村群众文化开展、湘都基地及鹊山旅游项目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1.1万元,主要用于社会福利、老年人补贴、残疾人事业、优抚等;卫生健康支出54.8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事业体系建设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节能环保支出668.9万元,主要用于水、气等环境污染防治、砂场整治及镇污水处理厂维护运行、农村改厕等;城乡社区支出112.2万元,主要用于镇垃圾清扫运输维护等,农林水支出3793.1万元,主要用于公路维修维护、产业结构调整、扶贫、水利工程维修维护、烟叶生产、畜牧、林业工作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7.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减少23万元,下降11%,主要是压缩办公费、会议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0.1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基本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6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70万元。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整体支出6693.4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4个,涉及项目支出6693.49万元,其中:机关运行项目525.69万元;湘都人防基地项目313.9万元;公共安全项目45.9万元,学校维修维护项目100万元,文化旅游项目6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项目311.1万元,卫生健康项目54.8万元,节能环保项目668.9万元,城乡社区环境保护项目112.2万元,农林水建设项目3793.1万元,商业服务业项目12万元,国土项目48万元,住房保障项目636万元,应急事务项目10.1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3,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XX,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XX辆、……、其他用车XX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

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大成桥镇2020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2020大成桥镇绩效目标表.xlsx
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doc
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