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大屯营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大屯营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大屯营镇

宁乡市大屯营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5-15 来源:宁乡市大屯营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大屯营镇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大屯营镇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大屯营镇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机关:负责政府全面工作;负责编制本级财政预算、决算,组织预算收入和执行预算支出,负责加强镇属各中心(所)的财务管理和监督等。

司法所:负责普法培训、基层法律服务、调处民间纠纷、社区矫正、提供法律保障、法制宣传教育、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等。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劳动保障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服务性工作;承担文化宣传、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群众体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等公益服务职责;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各便民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驻机构行使在辖区范围内的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二)机构设置

2021年大屯营镇共辖6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乡镇总人口4.41万人,现有村(社区)干部47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15人,其中:行政人员36人、全额事业人员40人、差额事业人员39人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0人,退休4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宁乡市大屯营人民政府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21年大屯营镇部门人员有所调整:1、司法所2020年在职人数为3人,2021年在职人数为1人;2、农业综合服务中心2020年在职人数为40人,2021年在职人数为52人;3、政务服务中心2020年在职人数为0人,2021年在职人数为2人;4、综合行政执法队2020年在职人数为0人,2021年在职人数为2人。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街道办事处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街道办事处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807.8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11.6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496.25万元 。收入较去年减少356.80万元,主要增加因素人员调动和项目工程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807.8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356.80万元,主要是卫生健康项目减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96.0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6.34万元,教育支出300.00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95.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1.1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00.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00.00万元,农林水支出3368.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5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807.8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992.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42.94万元,公用经费249.9万元,和上年相比,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815.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较去年相比减少736万元,主要是卫生项目及1121配套工程减少。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500.00万元;学校建设项目300.00万元;卫生院建设200.00万元;农村环境治理项目400.00万元;1121配套基础设施800.00万元;烟叶生产530.00万元;农村改厕160万元;公路建设600.00万元;农业基础建设100万元;乡村振兴300万元;其他农业支出625万元;对村转移支付300.0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大屯营镇政府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7.3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9万元,上升3.45%,机关干部职工人员增加,配套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同比增加;同时还增加了事业人员的车补。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2万元,主要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压缩相关开支。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大屯营镇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36.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65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8.0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大屯营镇整体支出4815.0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0个,涉及项目支出4815.00万元,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500.00万元;学校建设项目300.00万元;卫生院建设200.00万元;农村环境治理项目400.00万元;1121配套基础设施800.00万元;烟叶生产530.00万元;农村改厕160万元;公路建设600.00万元;农业基础建设100万元;乡村振兴300万元;其他农业支出625万元;对村转移支付300.00万元。

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大屯营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jpg
2021年大屯营镇预算公开表格(1)(2)(1)(1)(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