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决算公开 -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开发管理委员会 所属单位: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开发管理委员会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本级)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

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是宁乡市政府下设管理沩山风景名胜区行政事务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具体负责宣传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风景名胜区管理、保护、利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景区管理有关规定、经批准后发布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景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景区内风景名胜资源调查和保护利用;承担景区旅游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景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景区行政执法、环境保护,组织景区环境综合治理。经宁乡市人民政府授权,负责对景区内乡镇和各单位在资源保护、规划执行、旅游开发、环境保护和社会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指导、监管和考核。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经济发展部、规划建设部、资源环境部、综合执法部、财务部等六部门,实有干部职工24人,临聘人员2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归口管理的预算单位1个,即沩管会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998.76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804.34万元相比,增加194.42万元,上升24.17%。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998.76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804.34万元相比,增加194.42万元,上升24.1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为998.76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998.76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00.7万元,占比90.18%;社会保障和就业27.85万元,占比2.88%;卫生健康支出7.01万元,占比0.7%;农林水支出24万,占比2.4%;住房保障支出19.2万元,占比1.9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998.76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804.34万元相比,增加194.42万元,主要是由于本单位2019年度举办了首届康养文化旅游节、漂流避暑节、年俗文化节等大型活动,本单位为全额拨款单位,相关费用都由市政府支持从而,导致收入支出费用的上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998.76万元,增加194.42万元,主要是由于本单位2019年度举办了首届康养文化旅游节、漂流避暑节、年俗文化节等大型活动,本单位为全额拨款单位,相关费用都由市政府支持从而,导致收入支出费用的上升。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998.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98.76万元,占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900.7万元比年初预算684.57万元增加216.13万元,由于本单位2019年度举办了首届康养文化旅游节、漂流避暑节、年俗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导致的此项支出的增加;卫生健康支出7.1万元,年初无预算,此项为公务员医疗补助,为普遍政策性增加;农林水支出24万元,年初无预算、此项为景区道路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的维修费用;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0万元,年初无预算,此项为沩山志编辑部编辑费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452.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45.2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1.49万元,占比84.34%;商品和服务支出67.14万元,占比14.8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7万元,占比0.8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2.37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9.83万元,下降18.83%。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5.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6.4万元,下降50.9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6.23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23万元,上升31.15%。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2.37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2.1万元,上升40.44%。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5.8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0.89万元,下降5.3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6.23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2.99万元,上升98.15%。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比上年增加的主要是公车运行费用的上升,主要是本年度本单位活动的增加,导致公车费用的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共计安排0批0人次。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26.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2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15.8万元,共计接待97批次,近3431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办法>的通知》(长政发〔2015〕4号),以及宁乡市财政等相关要求, 我委对各专项资金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购买相关物资经过研究讨论,拨付其他单位款项经过集体研究、下文,并对下发的各项资金实施了相应监督检查,以保证专款专用。项目单位建立了相关的管理制度、提供了必要的项目实施支撑条件,项目实施对景区内的环境卫生、景容景貌、生态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13万元,较年初预算70.69万元年减少3.56万元,下降5.36%。主要是机关严格控制一般性经费增长,整体支出略有下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8万元,其中中小企业采购占比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

沩管会2019年项目绩效目标.doc
沩管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doc
沩管会2019决算公开.xls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