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所属单位: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开发管理委员会 字体大小: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

2021 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风景名胜区管理、保护、利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景区管理有关规定、经批准后发布并组织实施。

2负责编制景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景区内风景名胜资源调查和保护利用;承担景区旅游行业管理工作。

4负责景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5负责景区行政执法、环境保护,组织景区环境综合治理。

6经宁乡市人民政府授权,负责对景区内乡镇和各单位在资源保护、规划执行、旅游开发、环境保护和社会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指导、监管和考核。

7负责机关日常行政、人事、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8承办中共宁乡市委、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是宁乡市人民政府的管理的副处级事业单位,我委为全额预算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财务部、经济发展部、规划建设部、资源环境部、综合执法部等六部门,事业编制32人,实有在职在岗干职工24人,长期临聘人员2人,退休职工1人,办公场所设黄材镇黄材水库大坝下。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 年年初预算数79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3.8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9.89万元,主要是72名护林员工资增加1万元每人及在职职工人员政策性工资调整变动导致的。

二)支出预算2021 年年初预算数793.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93.8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9.89万元,主要是护林员工资增加72万元,以及政策性调资导致的。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93.8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 年年初预算数为431.8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相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了17.8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 年年初预算数为36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护林专项支出222万元,主要用于护林员工资福利,装备添置等;景区森林管护费120万元,主要用于景区管理及景区内禁止砍伐森林用于建房的补偿费用;宣传专项20万元,主要用于景区旅游宣传,推广知名度,提升景区形象。相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7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多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 年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 年宁乡沩管会整体支出793.8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362万元,其中:旅游宣传项目20万元;景区森林管护项目120万元;护林专项项目222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2,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

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见附件: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


宁乡市沩管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