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妇女联合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妇女联合会

宁乡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宁乡市妇联 所属单位:宁乡市妇女联合会 字体大小:

宁乡市妇联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宁乡市妇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宁乡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宁乡市妇联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

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宁乡市妇联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市妇联是在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职能概括为:团结、教育、代表、服务。

1.团结教育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根据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任务,组织和动员广大妇女投身宁乡现代化建设;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自”精神,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发挥女性在家庭、家教、家风中的作用;

3.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推动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促进男女平等;

4.服务妇女儿童,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二)机构设置。我单位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单位内设科室2个,行政编制6个,工勤编制1个。2019年实有在职正式职工7人,退休人员5人。爱心驿站临时聘用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宁乡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321.66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减少7.99万元,减少2.4%。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321.66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减少7.99万元,减少2.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321.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7.16万元,比2018年减少18.29万元,下降5.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4.5万元,比2018年增加10.30万元,上升72.54%,主要是上级妇联增加了“两癌”妇女救助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32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73万元,比2018年减少15.52万元,下降10.91%,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3.7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减少19.26万元;项目支出194.93万元,比2018年增加7.53万元,增加4.02%,主要是上级妇联增加了两癌救助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21.6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7.99万元,下降2.4%。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21.6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7.99万元,下降2.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97.16万元,比2018年减少18.29万元,下降5.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16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271.34万元,占比91.3%;社会保障和就业18.71万元,占比6.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9万元,占比0.6%;住房保障支出5.22万元,占比1.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2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7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9.4%,比年初预算增加6.34万元,增长5.3%,增加的金额主要是人员经费;项目支出194.93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60.6%,与年初预算增加49.9%,主要是增加了上级妇联两癌救助金项目、三八系列活动经费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26.7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9.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3.9万元,占比89.9%;商品和服务支出86.3万元,占比10.1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性支出总额9.89万元,较上年决算同比减少19.26万元,因压缩开支下降194.7%。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单位年初预算公务接待费0.5万元,实际支出0.15万元,共计接待6批次,近40人次,较上年略有减少,也没超出年初预算。另本单位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相关费用支出。

“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4.5万元,比2018年增加10.30万元,上升72.54%,主要是上级妇联增加了“两癌”妇女救助金。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宁乡市妇联整体支出321.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3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2019年,我单位认真开展2019年度绩效自评工作,关爱留守儿童、妇女儿童之家创建、三八系列活动、爱心驿站、婚姻家庭调解、两纲监测、妇女儿童事业七个项目绩效目标完成较好,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内部财务财产管理制度,控制和规范管理经费支出,增强经费预算刚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支持民生、社保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89万元,上年度 29.15万,因压缩开支等导致较上年减少66.0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本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中小企业占比为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妇联

2020年7月17日

宁乡市妇联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