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度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2 来源: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2020年度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是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倡议、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是研究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以及相关政策。组织开展重大倡议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提出相关调整建议。

三是研究提出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综合协调宏观经济政策,牵头研究宏观经济应对措施。  

四是研究提出和综合协调全市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议。  

五是研究提出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倡议、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的政策。牵头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负责全市全口径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

六是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订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

七是推进落实区域协调发展倡议、新型城镇化倡议和重大政策,组织拟订相关区域规划和政策。

八是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统筹衔接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  

九是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倡议。  

十是跟踪研判涉及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十一是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倡议、总体规划。

十二是推进可持续发展倡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协调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

十三是拟订全市价格改革方案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价格调控目标和政策建议,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    

十四是拟订粮食和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

十五是牵头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组织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研究拟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划、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协调有关重大问题。

十六是协调地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有关重大问题,推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倡议,牵头组织编制全市国民经济动员规划,协调和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  

十七是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内设机构设置。2020年末,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市发改局)编制数为68个(其中:发改局54个,能源事务中心14个),实有干部职工92人(编制数与实有人员数差额主因为机构改革),其中:在职在编人员78人,政府雇员6, 临时聘用人员4人,劳务派遣4人;机关离休干部1人,企业离休干部1人,退休90人。机关内设办公室、财务科、政工人事科、现代服务业优化办、产业发展科、社会事业科、环境资源科、行政审批服务科、投资管理科、项目管理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价格收费管理科(价格监测中心)、营商环境优化科、粮食行业管理与物资储备科、粮食监督检查科、粮油调控与安全科、党建科共17个科室,下设能源事务中心、营商环境优化协调事务中心、经济信息中心、价格认证中心、能源技术服务中心等5个二级事业单位,其中,能源事务中心内设3个科室。全局财务总体统筹,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务没有独立核算。

(二)决算单位构成。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发展改革局本级(含原发改局、原粮食局、能源事务中心,机构改革后,财务由发改局机关统筹,二级单位财务均未独立核算,故决算包含发改局本级,不存在汇总)。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一级财务独立核算预算单位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宁乡市能源事务中心为其所属二级财务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全年收入总计8496.61万元,与2019年收入决算数减少3417.78万元,下降28.69%。因2020年无湘财建指【201974号下达2019年技术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3000万元等专项资金,造成与上年决算数3000多万元的差异。

2020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8496.61万元,与2019年支出决算数减少3417.78万元,下降28.69%。因不需要拨付湘财建指【201974号下达2019年技术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3000万元等专项支出。造成与上年决算数3000多万元的差异。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全年收入总计8496.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91.62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52.86%;其他收入4004.99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47.1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8496.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014.46万元,占比47.25%;教育支出555万元,占比6.53%;科学技术16.50万元,占比0.19%;社会保障和就业181.50万元,占比2.14%;卫生健康55万元,占比0.65%;节能环保支出862.03万元,占比10.15%;城乡社区支出1.8万元,占比0.02%;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874.5万元,占比10.2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83万元,占比5.68%;住房保障支出62.09万元,占比0.73%;粮油物资储备1223.73万元,占比14.40%;其他167万元,占比1.9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491.62万元,与2019年收入决算减少5508.93万元,下降55.09%。因湘财建指【201974号下达2019年技术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3000万元等大额专项资金收入减少。造成与上年决算数5000多万元的差异。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491.62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52.8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4491.62万元,与2019年收入决算减少5508.93万元,下降55.09%。(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大部分上级项目专项资金是以一般预算资金下达,金额大,其中有一笔达3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4491.62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2213.20万元,占比49.27%;教育支出555万元,占比12.36%;科学技术支出16.50万元,占比0.37%;社会保障和就业164.72万元,占比3.67%;卫生健康53.46万元,占比1.19%;节能环保支出277.03万元,占比6.17%;城乡社区支出1.8万元,占比0.0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30万元,占比5.12%;住房保障支出62.09万元,占比1.38%;粮油物资储备917.82万元,占比20.43%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92.8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491.62万元,包括基本支出1541.49万元、项目支出2950.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13.20万元,包括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2207.12万元,财政事务支出0.08万元,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支出6万元;教育支出的其他教育支出55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的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72万元,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2.78万元,就业补助1.58万元,抚恤66.05万元,退役安置1.70万元,社会福利1.04万元,临时救助0.11万元,退役军人事务管理2.1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46万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25.68万元,事业单位医疗7.0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0.6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77.03万元,包括能源节约利用30万元,能源管理事务247.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的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0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的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3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的住房公积金62.09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917.82万元,包括粮油事务支出755.82万元,肉类储备1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是因为机构改革后职能增加,以及政策性增资( 比如工资政策调整等),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大幅调增的原因是部分项目资金未纳入预算范围,以专项的形式下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541.49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4.3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5.85万元,占比94.44%;商品和服务支出64.98万元,占比4.2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66万元,占比1.34%;办公设备购置1.98万元,占比0.1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3.7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6.58万元,完成预算的34.04%。其中:公务接待支出4.24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8.46万元,完成预算的33.3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9.47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8.13万元,完成预算的27.07%2019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2.39万元减少8.67万元,下降38.7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2.7万元,支出决算为4.24万元,完成预算的33.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8.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和标准,压缩接待费用。比上年决算5.32万元减少1.08万元,下降20.30%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7.6万元,支出决算为9.47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27.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18.13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的用油、日常维修保养、购买保险等支出,截至2020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比上年决算17.07万元减少7.6万元,下降44.52%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3.7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4.24万元,占比30.9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9.47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占比69.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接待决算支出4.24万元,共计接待68批次,近531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决算支出9.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47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的用油、日常维修保养、购买保险等支出。截至2020年底,公务车保有量3辆。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优化支出结构。同时,因公务用车改革,导致单位公车数量减少,费用进一步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年初结余0万元,年未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相关要求,绩效评价对象为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并已实际执行,由发改局主管和负责实施的财政支出项目(2020年度财政已进行评价的项目不再重复)。额度范围为年初预算50万元(50万元)以上和当年财力追加20万元(20万元)以上的项目化项目支出。

发改局2020年市级财政资金绩效评价自评范围包括:重点项目前期费用350万元。通过对各类专项自评分数综合统计,2020年度发改局市级财政资金自评加权平均分为98分,财政支出绩效为“优秀”等级。

(二)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

1、绩效目标:确保向上争资、要素争取、品牌创建、项目管理、产业发展、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中心工作高效推进,最终实现“增强两率、争创一流”。

2、绩效评价报告:

重点项目前期经费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发改局作为宏观统筹部门,职能职责较多,对接上级点多面广,为确保向上争资、产业发展、品牌创建、项目投资审批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现代服务业管理、物价管理等重大中心工作高效推进,在把握密集出台政策,政策捕捉、信息获取方面都要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环,需要多次到国家、省、市发改委及相关部门进行对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用于确保上述重点项目工作高效推进,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紧紧围绕“四个打造”倡议部署,着力“增强两率、争创一流”,强化举措、务实作为、积极创新,聚焦宏观谋划,聚焦策划对接,聚焦改革创新,聚焦安全保障,聚焦民本关怀,着力在项目谋划、重大项目申报与考核、重点品牌争创、重点课题研究、向上争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社会投资项目评估、经济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民生稳定等方面做出成绩,助推全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一是谋划了一批重大课题。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形成《关于新冠疫情对宁乡经济影响及稳增长对策建议的报告》《当前经济发展问题及对策分析》《宁乡市“新基建”发展初步思考》《宁乡东进融城倡议研究》《宁乡市县城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关于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八条措施》等研究报告和政策文件。二是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1-10月,235个长沙市重大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100%13个省“五个100”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95%以上。三是争取了一批重大资金。1-10月统筹全市争取上级各类资金47.7亿元,其中发改直接争资4.64亿元;发行政府专项债14.55亿元;储备特别国债项目80个,估算投资133.5亿元;策划“稳投资补短板强动能”国开行专项融资需求项目32个,估算总投资432.5亿元,融资需求291.9亿元。策划储备县城新型城镇化企业债券项目24个,总投资262.63亿元,申请发行企业债166.02亿元;策划申报新型城镇化信贷融资项目26个,总投资214.96亿元,申请信贷融资150.48亿元。四是创建了一批重大品牌。成功创建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采煤沉陷区综合工程试点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成功推荐星城石墨、微纳坤宸等企业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宁乡作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培训会现场观摩点并作典型发言,“三无城市”创建、“三超两免” 改革、“商圈商户服务点”建设等经验在全省推介推广(2019年荣获“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第34名)。五是夯实了一批民生基础。落实“先检后收、分类收储”收购政策,有效保障市场粮食供应量足价稳;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处置超标粮3.35吨。组织加加集团等5家企业申报2020年长沙市粮食专项资金、颗颗香米业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牵头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黄材等8个千手爱心大屋全部建成搬迁入住,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连续五年全省考核排名第一。积极做好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健康保障工程、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公共体育普及工程和职业中专实训大楼、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社会福利中心等重点民生项目服务,促推民生事业健康发展。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应急监测,执行对市场价格24小时监测制度,确保粮、油、肉、蛋、菜等商品价格整体平稳。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重要民生商品、教育医疗、公交客运、小区物业等科学核定价格标准。完成长益复线沿线受影响房屋损失补偿、非法收购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等价格认定近300件,涉及金额约8亿元,有力维护司法公正。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项目按照支出预算执行,实现预期目标,对于统筹谋划、项目建设、培育产业、拉动投资,促进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品牌创建、向上争资落实,进而助推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稳定意义重大,项目的发展具有常规性和可持续性。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通过绩效评价,强化工作职责与进度,能够更清晰的界定项目的内容与其需要达到的目标,促进项目规范与高效落地,确保质量。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按照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级分类和绩效相关的原则,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指

指标解释

评价标准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目标内容

4

目标是否明确、细化、量化

目标明确(1分),目标细化(1分),目标量化(2分)

4

决策过程

决策依据

3

项目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是否根据需要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

项目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部门年度工作计划(2分),根据需要制定中长期实施规划(1分)

3

决策程序

5

项目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批复程序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办法;项目调整是否履行相应手续

项目符合申报条件(2),申报、批复程序符合相关管理办法(2),项目实施调整履行相应手续(1)

5

资金分配

分配办法

2

是否根据需要制定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并在管理办法中明确资金分配办法;资金分配因素是否全面、合理

办法健全、规范(1),因素选择全面、合理(1)

2

分配结果

6

资金分配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办法;分配结果是否合理

项目符合相关分配办法(2),资金分配合理(4)

4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到位率

3

实际到位/计划到位X100%

根据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占计划的比重计算得分(3)

3




到位时效

2

资金是否及时到位;若未及时到位,是否影响项目进度

及时到位(2分),未及时到位但未影响项目进度(1.5分),未及时到位并影响项目进度(0-1分)。

2



资金管理


7

是否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项目支出的情况;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是否存在超标准开支情况

虚列(套取)4-7,支出依据不合规扣1,截留、挤占、挪用扣3-6,超标准开支扣2-5

7




财务管理

3

资金管理、费用支出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执行;会计核算是否规范

财务制度健全(1),严格执行制度(1),会计核算规范(1)

3

项目绩效

55

组织实施

组织机构

1

机构是否健全、分工是否明确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1)

1

管理制度

9

是否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执行相关项目管理制度

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2);严格执行相关项目管理制度(7)

9

项目产出

产出数量

5

项目产出数量是否达到绩效目标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产出数量(5)

5

产出质量

4

项目产出质量是否达到绩效目标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产出质量(4)

4

产出时效

3

项目产出时效是否达到绩效目标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产出时效(3)

3

产出成本

3

项目产出成本是否按绩效目标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产出成本(3)

3

项目效果

经济效益

8

控制项目实施是否产生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经济效益(8)

8

社会效益

8

项目实施是否产生社会综合效益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社会效益(8)

8

环境效益

8

项目实施是否对环境产生积极或消极影响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环境效益(8)

8

可持续影响

8

项目实施对人、自然、资源是否带来可持续影响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可持续影响(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项目预期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的满意程度

对照绩效目标评价服务对象满意度(8)

8

总分

100



100



98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体系,对照指标体系,进行分析评价,该项目按照进度进行,达到了各项绩效指标的要求,总体执行情况良好,综合自评得分98分。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年初预算安排重点项目前期经费340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厉行节约,专款专用,高效使用。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重点项目前期经费实行专款专用,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情况良好,积极配合搞好审计,保证制度的有效实施,无违反财务管理、财经纪律情况发生。会计核算真实完整,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程序规范,资金管理制度健全,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严格确保项目质量;财务管理按规定执行,符合有关财务会计管理规定。随着财务制度的不断完善,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高。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此项目系发改局近年常规性项目,发改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加快项目落实。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项目实行整体责任制,由发改局各项目业务线具体落实,确保项目持续高效推进。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严格按预算执行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严格控制,厉行节约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按年度计划完成

2)项目完成质量:按年度计划高效完成,在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品牌争创、向上争资要素争取、改革创新促进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100%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聚焦宏观谋划,决策参谋有新高度;聚焦统筹协调,要素争取有新成绩;聚焦服务管理,项目建设有新成效;聚焦改革创新,营商环境有新面貌;聚焦民本关怀,服务民生有新担当;聚焦组织建设,机关队伍有新气象。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按照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级分类和绩效相关的原则,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综合评定自评得分98分。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此项目为常规性、可持续性项目,以后年度应继续列入年初预算,且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调增额度。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建议:发改局作为宏观统筹部门,职能职责较多,对接上级点多面广,为确保向上争资、产业发展、品牌创建、项目投资审批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现代服务业管理、物价管理等重大中心工作高效推进,在把握密集出台政策,政策捕捉、信息获取方面都要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环,需要多次到国家、省、市发改委及相关部门进行对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用于确保重点项目高效推进。但发改并没有项目实体,主要是服务平台,所以,重点项目前期经费并非对应某个项目实体,而是对项目申报、向上争资、品牌创建过程中的前期相关费用,建议预算由项目化项目支出调整为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4.68万元,比2019年增加79.12万元,增长68.47%。主要是由于疫情原因,以及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等专项工作需要,整体支出有所增长。

2.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16万元,用于优化营商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政投项目推进工作、“十四五”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会议,人数400人;开支培训费27.74万元,用于优化营商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政投项目推进工作、“十四五”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内容为跟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知识培训及零星业务培训。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6.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4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1.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0年度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x
2020年度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