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2021年度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统筹调度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二)统筹全市向上争资工作。

(三)负责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

(四)负责拟订产业发展倡议和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研究提出产业发展重大政策,指导协调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的落实。

(五)统筹易地搬迁扶贫工作。

(六)组织拟订和协调实施社会发展、生态文明、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倡议、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政策措施。

(七)负责企业债券发行计划制定、申报、推进工作。

(八)牵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九)承担规定权限内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

(十)负责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核准和代建方式的审定。负责粮食收购资格备案;负责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资格、地方储备粮规模及轮换审批。

(十一)统筹铺排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统筹推进全市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和管理。

(十二)执行上级各项价格改革政策,组织实施价格总水平调控。

(十三)负责全市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工作,组织实施价格成本调查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范围内粮食行业相关工作。

(十五)负责应急物资和国家倡议物资储备的保障和管理。

(十六)负责长株潭一体化及区域协作相关工作。

(十七)规划和组织全市两型社会建设。

(十八)负责涉案、涉税、涉纪物的价格认证工作。

(十九)负责研究分析宏观能源形势、能源政策和全市能源运行情况,联系、引进、服务各类能源企业和节能项目,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以及节能技术、产品的研发、利用与示范推广。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市发改局)机关内设17个科室,包括:办公室、财务科、党建科、政工人事科、现代服务业优化办、产业发展科、社会事业科、环境资源科、行政审批服务科、投资管理科、项目管理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价格收费管理科(价格监测中心)、营商环境优化科、粮食行业管理与物资储备科、粮食监督检查科、粮油调控与安全科。市发改局下设5个二级事业单位,包括:能源事务中心、营商环境优化协调事务中心、经济信息中心、价格认证中心、能源技术服务中心。

1. 

决算单位构成。

2. 

市发改局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市发改局本级(全局财务总体统筹,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财务没有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0296.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00.23万元,增长21.19%,主要是因为:①人员经费上调;②因机构改革,新增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应急物资储备等职能,上级专项项目资金有所增加;③上级专项资金来源性质与上年有区别,2023年有两笔上级专项资金2117万元是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性质下达的。

2021年度支出总计10296.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00.23万元,增长21.19%,主要是因为:①人员经费支出上调;②因机构改革,新增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应急物资储备等职能,上级专项项目资金支出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296.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37.90万元,占比61.5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958.94万元,占比38.4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296.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4.69万元,占比16.56%;项目支出8592.15万元,占比83.4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337.9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46.28万元,增长41.11%,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上调因机构改革,新增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应急物资储备等职能,上级专项项目资金有所增加上级专项资金来源性质与上年有区别,2023年有两笔上级专项资金2117万元是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性质下达的。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337.9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46.28万元,增长41.11%,主要是因为:①人员经费支出上调;②因机构改革,新增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应急物资储备等职能,上级专项项目资金支出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337.9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1.55%,与上年相比,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46.28万元,增长41.11%,主要是因为:①人员经费支出上调;②上级专项项目资金支出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337.9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91.39万元,占比40.8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67.33万元,占比13.68%;卫生健康(类)支出53.21万元,占比0.84%;节能环保(类)支出51.93万元,占比0.82%;城乡社区(类)支出33.73万元,占比0.5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2034万元,占比32.09%;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23.52万元,占比1.95%;住房保障(类)支出60.81万元,占比0.96%;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521.98万元,占比8.2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93.1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337.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8.9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301.8万元,支出决算为141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5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上调。

2、一般公共服务类(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97.54万元,支出决算为633.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2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新增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物资储备等职能,上级专项项目资金支出有所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社会事业发展规划(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类(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11.2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新增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物资储备等职能。

5、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价格监测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08万元,支出决算为87.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6%,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81.0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6.53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年初预算为9.12万元,支出决算266.52万元。其中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支出决算1.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支出决算132.54万元,其中死亡抚恤(项)支出32.42万元,其他优抚支出(项)支出100.13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支出决算1.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支出决算29.32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8.32万元,拥军优属(项)1万元。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615.38万元。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53.21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40.5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12.67万元。

11、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51.93万元。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33.73万元。

1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2034万元。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123.52万元。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60.81万元。

16、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438.98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30万元,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支出308.9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重要商品储备(款)肉类储备(项)决算支出83万元。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①人员经费支出上调;②因机构改革,新增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物资储备等职能,上级专项项目资金支出有所增加;③部分项目资金未纳入预算范围,财政追加预算,或以项目资金的形式下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02.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0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9.9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公用经费0.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01%,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9.7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0万元,完成预算的46.13%,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7万元,支出决算为4.59万元,完成预算的68.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2.1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和标准,压缩接待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0.35万元,增长8.2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新增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等职能,接待活动有所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9.11万元,完成预算的39.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13.89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公车支出,部分费用尚在办理中未及时支付。与上年相比减少0.36万元,减少3.8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支出经费进一步减少。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59万元,占比33.5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9.11万元,占比66.5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5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75个、来宾621人次,主要是接待各级对于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粮食监管等有关工作的督察、调研和学习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1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的用油、日常维修保养、购买保险等支出,截至2020 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年初结余0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年初结余0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市发改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2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64.7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机构调整后,编制预算时科目使用有误,机关运行经费大部分均以项目资金形式下达。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2.24万元,用于召开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粮食监管、产业发展、能源事务等工作会议,人数约800人,内容为各项工作调度;开支培训费12.54万元,用于开展单位人员外出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以及本单位组织人员召开业务培训,人数约300人,内容为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粮食监管、产业发展、能源事务等相关业务培训,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能培训等。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3.26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1.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2.0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能源事务中心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或其他有关部门要求需随同部门决算一同公开的绩效信息,作为附件公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1.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宁乡市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