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所属单位: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字体大小:

2019年工商联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

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概况

第一部分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为全市非公经济服务。大力推进“千企联千户”扶贫活动,继续深化“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以宁乡民营经济投诉处理中心为平台,做好非公经济服务。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执常委的增补工作,加强和指导基层商会和异地商会建设,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组织经济人士参加商务考察活动,开展民间经济外交、对外经济联络和招商引资工作,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等。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全额拨款单位,无二级单位。根据宁乡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宁办发[2019]55号),工商联机关下设内设机构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和非公经济服务科。机关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1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365.57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相比减少24.39万元,降低6.25%。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365.57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相比减少24.9万元,降低6.25%。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365.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3.41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99.40%,其他收入2.16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0.6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365.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42.55万元,占比93.70%;社会保障和就业12.56万元,占比3.43%;医疗卫生0.76万元,占比0.20%;住房保障支7.54万元,占比2.0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63.4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6.55万元,降低6.80%。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63.4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6.55万元,降低6.8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63.4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6.55万元,降低6.8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363.41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342.55万元,占比94.25%;社会保障和就业12.56万元,占比3.45%;医疗卫生0.76万元,占比0.20%;住房保障支7.54万元,占比2.0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63.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36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52.38%,比年初预算增加5.77万元,增长3.12%,增加的金额主要是基本工资增加及社保费用增长;项目支出173.04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47.61%,比年初预算减少23.56万元,降低11.98%。减少的金额主要是非公中心商务快线车辆租赁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90.36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52.3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9.78万元,占比78.18%;商品和服务支出37.88万元,占比19.8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0万元,占比1.4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3.6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35万元,下降39.16%。其中:公务接待支出3.6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35万元,下降36.16%。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3.65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50万元,下降40.65%。其中:公务接待支出3.65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50万元,下降40.65%。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共计安排0人次。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0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3.65万元,共计接待35批次,约46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年初结余0万元,年未结余0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管理办法〉的通》(长政发(2015)4号),以及宁乡市财政等相关要求,我单位对各专项资金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购买相关物资经过研究讨论,拨付其他单位款项经过集体研究、下文,并对下发的各项资金实施了相应监督检查,以保证专款专用。保障了非公经济中心的正常运行,商务快线自运营以来,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提供免费机场和高铁接送及快速值机服务,营造“亲商、重商、爱商”的深厚氛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商务快线全年预算78万元,决算数69.21万元,是因为项目合同是跨年的,还是部分费用未能结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33万元,比2018年增加12.29万元,增长47.19%。主要是机精准扶贫与社会扶贫工作经费增长,整体支出略有增长。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0.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7万元、中小企业采购0.47万元,占比1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0万元,中小企业采购140万元,占比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7月20日


2019年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工商联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