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宁乡市工商联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宁乡市工商联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所属单位: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 字体大小:

  2020年宁乡市工商联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工商联部门概况

1、  部门职责

2、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工商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为全市非公经济服务。以宁乡市民营经济投诉处理中心为平台,做好非公经济维权服务。举行非公经济大讲堂、服务非公经济人士,服务亿元企业家俱乐部,团结、引导、教育、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加强基层商会建设,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运营宁乡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事调解中心工作室等。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执常委的增补工作,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组织经济人士参加商务考察活动,开展民间经济外交、对外经济联络和招商引资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我单位为全额拨款单位,无二级单位。根据中共宁乡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宁乡县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宁办发[2019] 53号),工商联内设机构两个:办公室和非公经济服务科,机关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1名。

(二)决算单位构成。工商联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仅包括宁乡市工商联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 384.63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9.06万元,增长5.21 %,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84.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84.63万元,占 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384.6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78 万元,占 52.20 %;项目支出 183.85万元,占 47.8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 384.63  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9.06 万元,增长5.21 %,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4.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9.06 万元,增长   5.21%,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长。与2020年预算支出388.80万元相比,减少4.17万元,减少1.0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384.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84.63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8.80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84.6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93 %,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

2012801行政运行164.94万元;

2011301行政运行0.45万元;

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83.85万元;

2012901行政运行7.46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69万元;

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万元;

2001101行政单位医疗5.35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67万元;

2210201公房公积金8.02万元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商务快线为跨年结算项目,年底发票只能在第二年开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00.78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64.94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82.14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35.84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8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会议费等。年初预算基本支出191.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7.47万元,公用经费24.33万元。2020年决算数200.78万元,基本支出与预算数相比,增加8.98万元,增长4.68%。其中人员经费减少2.53万元,减少1.51%,是因为结算时间差的原因。公用经费较年初预算增加11.51万元,增长47 .43%。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及工会经费等增加11.5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6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4万元,完成预算的19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零,支出决算为零。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6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4 万元,完成预算的  19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标准执行,减少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减少  0.51 万元,减少  30.88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标准执行,减少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保有量为零,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数为零,决算数为零,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数为零,决算数为零。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1.14 万元,占  19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零,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零。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零。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14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7  个、来宾 150  人次,主要是上级工商联来宁调研,异地商会来宁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宁乡市工商联(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 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 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规模384. 63万元,基本支出200.78万元,项目支出183.85万元。

我单位机关预算执行良好,预算数388.80万元,决算数384.63万元,预算执行率98.92%三公经费决算数低于年初预算数,公用经费决算数超过年初预算数是因为行政补助工会经费和精准扶贫中心工作经费年初无预算。2020年,我会以非公经济中心为平台,打造商务快线和亿元企业家俱乐部,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22  ,形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的精准“服务链”,构筑了营商环境新高地。非公经济中心以十部为切入点,以“会员服务会员”模式扩大企业服务范围,各部积极开展活动。商务快线是工商联为服务亿元企业俱乐部成员、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企业家、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商会会长而开通的免费提供联接黄花机杨、长沙高铁站商务出行的交通专线保障,并且开通快速值机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8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 11.53万元,增长47 .43%。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及工会经费等增加11.54万元。

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7.60万元,用于召开工商联主席会长会议2次,每次60人次,、工商联常委会议2次,每次82人次,工商联执委会议1次,人数222 人,内容为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工商联系统业务知识学习,法律知识讲座;开支培训费0.21万元,用于开展上级相关部门培训,人数5人次。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  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车辆数为零;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为零;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为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20年度工商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工商联2020年项目绩效评价报告.doc.doc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0906.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