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21 来源: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所属单位: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体大小:

2020年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建议。 

    2.负责对基层供销合作社的指导、协调、服务和教育培训,研究制定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和发展。

    3.负责系统内企业管理和协调工作;管理供销系统职工的档案,指导和监督系统的资产管理,依法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维护系统大局稳定。

    4.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组织指导开展农业产生资料供应、农副产品收购、再生资源回收、日用工业品和其它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

    5.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推进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区综合服务社,提高农民生产经营的市场化和组织化程度。

    6.加快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构建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农民群众提供安全、便利、放心的消费环境。

    7.培育农产品市场,规范农村网点建设;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做好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8.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内设科室6个,为办公室、人力资源科、综治维稳科、合作发展科、财计科、新网工程科;事业编制20个。 2019年12月底实有在职正式职工18人, 离休1人,退休 4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供销社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供销社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情况。收入只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所属单位供销社综合改革项目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9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4.0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1.51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提标。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9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4.0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1.51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提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94.0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74.0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①其他对企业补助200万元,主要用于供销社综合改革引导发展和对各个网点建设的补助;②有关维稳、改制遗留问题处理、农资市场监管等中心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这些中心工作的办公经费、接访人员差旅费、接待费、租车费以及对特殊困难人群的慰问救济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供销社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09万元,其中: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22万元、公务接待费4.5万元、劳务费1万元、福利费1.4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46万元(其中公车补贴13.0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33万元、工会经费2.5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总支出比2019年减少1.74万元,下降3.8%。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车改革后无保留车辆。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2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实行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预算2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4次会议,人数137人,内容会供销改革项目开展;培训费1.22万元,拟开展培训2次,人数60人,内容为供销改革项目申报。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6.5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16.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拟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其中:拟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固定资产账面原值为98.29万元,其中房屋及建筑物账面原值70.41万元,占比71.63%,已提折旧52.81万元,净值17.6万元;家具用具资产12.48万元,占比12.7%,已提折旧3.41万元,净值9.07万元;通用设备资产13.87万元,占比14.11%,已提折旧10.47万元,净值3.4万元;专用设备0.15万元,占比0.15%,已提折旧0.12万元,净值0.03万元;无形资产1.38万元,占比1.41%,已提折旧0.82万元,净值0.56万元。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整体支出594.0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394.06万元,项目支出22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公开表格附后)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1月20日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