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部门预算 -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21-01-25 来源:宁乡市供销社 所属单位: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建议。 

    2.负责对基层供销合作社的指导、协调、服务和教育培训,研究制定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改革和发展。

    3.负责系统内企业管理和协调工作;管理供销系统职工的档案,指导和监督系统的资产管理,依法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维护系统大局稳定。

    4.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组织指导开展农业产生资料供应、农副产品收购、再生资源回收、日用工业品和其它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

    5.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推进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区综合服务社,提高农民生产经营的市场化和组织化程度。

    6.加快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构建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农民群众提供安全、便利、放心的消费环境。

    7.培育农产品市场,规范农村网点建设;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做好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8.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内设科室6个,为办公室、人力资源科、综治维稳科、合作发展科、财计科、新网工程科;事业编制20个。2020年12月底实有在职正式职工20人, 离休1人,退休 3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无涉及机构改革的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只包括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预算情况。收入只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所属单位供销社综合改革项目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13.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3.67万元,与2020年收入预算相比,增加119.61万元,增长20.13%,主要是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69.8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65.0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13.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13.67万元。与2020年支出预算相比,增加119.61万元,增长20.13%,主要是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69.8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65.09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13.6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13.6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与2020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39.61万元,增长37.32%,主要是因为在职人员增加和工资奖金提标,人员经费增加。其中,①人员经费464.94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134.97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新增在职人员2名,在职人员工资提标和绩效奖金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69.88万元,离退休人员奖金提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65.09万元;②公用经费48.73万元,比2020年初预算增加4.64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新增在职人员2名,公务交通补贴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4.64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00.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与2020年初预算相比,减少20.00万元,下降9.09%,主要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压减项目经费。其中:①其他对企业补助180.00万元,主要用于供销社综合改革引导发展和对各个网点建设的补助,比2020年预算减少20.00万元,下降10%,主要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压减项目经费;②有关维稳、改制遗留问题处理、农资市场监管等中心工作经费20.00万元,主要用于这些中心工作的办公经费、接访人员差旅费、接待费、租车费以及对特殊困难人群的慰问救济等,与2020年预算一致。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供销社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73万元,其中办公费4.00万元,印刷费0.50万元,维修(护)费1.50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培训费0.80万元,公务接待费4.50万元,劳务费1.00万元,工会经费2.92万元,福利费1.7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5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7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64万元,上升10.52%,主要是2021年新增人员2名,公务交通补贴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50万元,与2020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5万元,下降7.14%,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其中:公务接待费6.50万元,比2020年减少0.5万元,下降7.14%,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公车改革后无保留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一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2020年一致。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宁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整体支出713.6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200.00万元,其中:宁乡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引导建设项目180.00万元,农资改制维稳等业务经费20.00万,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保留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供销社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