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19 来源: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附: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1)负责全市工业经济日常运行调节和市场开拓工作。制定并实施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有关工作及产业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

2)拟订全市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业企业,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3)组织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维护企业稳定工作。

4)承担综合管理全市工业经济责任。研究提出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及国家、省、市对口部门和本市工业、信息化领域的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建议;负责权限内政府投资资金的申报、监管工作,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5)承担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企业创新体系和品牌建设责任。负责指导相关行业加强质量管理和实施标准化战略。

6)负责全市工业园区的统一协调管理;负责牵头组织对全市工业园区的规划、指导;负责研究提出促进工业园区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全市产业链建设及电力设施维护调度工作。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运行科、产业发展科、中小企业科、节能与信息化科、资产管理办、财务科、改制维稳办科室9个,行政编制23个,事业编制12个,工勤编6人。20199月底实有在职正式职工44人,政府雇员0,临时聘用人员4人,离休2,退休125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宁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改为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60.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33.52万元,项目化项目收入22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95万元,主要是人员待遇调标、预算足额到位。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60.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3.52万元,项目支出227万。支出较去年增加8.95万元,主要是人员待遇调标、预算足额到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60.5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33.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0.9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0.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2.55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27万元,其中:系统经费支出112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自收自支人员、伤残军人医药费、电力设施维护、党建等方面;中心工作(解困资金)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留守处及改制维稳工作经费;重大工业活动经费105万,主要用于发展工业及产业链办公室建设工作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0.0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2.46万元,主要是一般性支出比上年压减10%

() “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一般性支出比上年压减10%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3.4万元,其中,行政拨款预算58.4万元;项目化项目资金105万元,主要是新闻宣传预算25万元,占比15%、技术咨询预算27万元,占比16%、餐饮服务预算9万元,占比6%、办公印刷预算45万元,占比28%、会议培训预算15万元,占比9%、其他商品服务预算42.4万元,占比26%;向中小企业采购比例为95%。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经信局整体支出1160.5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227万元,其中:重大工业活动项目105万元;系统运行经费项目112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81月我局从大塘巷老局机关搬到行政中心东一栋大楼办公,下列资产处于闲置状态,正与市国资局办理交接手续。截至20181231日,我局共有办公用房2150平米,价值112.07万元, 其中:车库128平米,价值1.4万、新办公楼549平米,价值42.44万元、培训中心大楼800平米,价值42.06万元、办公楼801平米,价值27.57万元。

七、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119


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2020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