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1-20 来源: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1.拟订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承担综合管理全市工业经济责任;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2.负责全市工业经济日常运行调节和市场开拓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防动员;指导全市工业园区和企业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在行业发展规划、政策规范等方面统筹考虑安全工作。

3.拟订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有关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协调减轻企业负担工作;配合做好维护企业稳定的相关工作。

4.研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及国家、省、长沙市对口部门和本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建议,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5.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技术进步、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工作;负责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指导重大成套技术装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负责推进产学研结合,指导科研成果产业化;负责指导相关行业加强质量管理和实施行业技术规范、标准工作;指导和协调推进工业创意产业发展。

6.承担全市工业园区的统一协调管理职责;研究提出促进工业园区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协调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态势以及相关经济技术指标完成情况的考核工作。

7.研究提出促进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小微企业创业相关服务工作。

8.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和自愿性清洁生产促进工作,参与协调工业环境保护;负责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综合协调工作。

9.承担全市电力行政管理和电力行政执法责任;负责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和原材料等经济运行保障要素的综合协调工作。

10.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行业管理相关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行业规划及行业政策,研究和规划全市工业产业投资布局;负责工业产业促进工作,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协调推进优势产业、优势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指导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维护行业竞争秩序,依法组织实施相关行业的准入管理。

11.负责相关部门的军民融合协调,促进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工作。

12.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市场分析、信息发布和市场开拓工作;负责组织推进工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指导企业工业物流和服务外包工作,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

13.负责全市工业领域信息化的统筹规划、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推进信息产业发展;承担通信安全和应急通信协调工作;协调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14.指导、协调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开发与引进工作,组织开展人才和智力对外合作交流。

15.负责联系国网宁乡供电公司,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通信部门驻宁机构。

16.负责本系统原国有、集体企业改制及相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

1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运行科、产业发展科、中小企业科、节能与信息化科、资产管理办、财务科、改制维稳办9个科室,行政编制23个,事业编制12个,工勤编6人。2020年10月底实有在职正式职工41人,政府雇员0人,临时聘用人员4人,离休2人,退休12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宁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改为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9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95.2万元,项目化项目收入20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38.68万元,主要是人员待遇调标、预算足额到位。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5.2万元,项目支出204万。支出较去年增加238.68万元,主要是人员待遇调标、预算足额到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9.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9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51.5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85.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58.65万元;较上年有所增加,主要是人员待遇提标。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04万元,其中:工业信息业务经费支出10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自收自支人员、伤残军人医药费、电力设施维护、党建、企业留守处及改制维稳工作经费;产业链建设经费100万,主要用于发展工业及产业链办公室建设工作经费;较上年压减1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0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02万元,主要是一般性支出比上年压减10%

() “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万元,主要是一般性支出比上年压减10%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50万元,占比50%、工程预算0万元,占比0%、服务采购预算50万元,占比50%;向中小企业采购的比例为95%。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经信局整体支出1399.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204万元,其中:工业信息业务经费104万元、产业链建设经费1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81月我局从大塘巷老局机关搬到行政中心东一栋大楼办公,下列资产处于闲置状态,正与市国资局办理交接手续。截至20201231日,我局共有办公用房2150平米,价值112.07万元, 其中:车库128平米,价值1.4万、新办公楼549平米,价值42.44万元、培训中心大楼800平米,价值42.06万元、办公楼801平米,价值27.57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