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宁乡市黄材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黄材镇

宁乡市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宁乡市黄材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黄材镇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黄材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2021年度黄材镇人民政府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黄材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一)党政机构

1.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指导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干部日常考勤、政风行风评议等工作、负责承担共青团、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的建设、组织、党建、人事、编制、老干、关协、绩效考核、“四联五到位”等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包括征地拆迁)、文旅融合发展、工业和信息化、商务、交通、电力等工作;组织指导国土规划、城镇建设等工作;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4.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残疾人事务、卫生健康等工作;负责劳动保障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劳动争议调解、社会保险、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服务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5.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负责文明创建,承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6.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加挂司法所牌子):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信访等工作,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负责普法培训、基层法律服务、调处民间纠纷、社区矫正等工作;承担道安委等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7.财政所:负责本级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部门综合预算、非税收入、国有资产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级组织财务核算、管理;负责财政票据、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管理和财政监管、税收协管等工作;负责村(社区)公共资源交易的财务监督。

(二)事业机构

1.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农业产业发展、国土、村民建房、砂石治理、移民开发管理、农业机械管理、畜牧水产发展、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负责农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日常工作。

2. 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市民服务热线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实施,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受理和办理涉及经济发展、公共管理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负责对各便民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考核;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

3. 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安全生产、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驻机构行使在辖区范围内的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镇管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洗砂采砂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承担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人民武装工作。

4. 网格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指导各村(社区)联村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各村(社区)中心工作的开展和指导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黄材镇人民政府单位内设机构包括:2021年黄材镇共辖17个村(社区)、252个居民小组,乡镇总人口6.75万,村(社区)干部97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人员140人,其中:行政人员47人、全额事业人员55人,差额事业人员38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黄材镇人民政府本级,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纳入宁乡市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单位,无二级单位。

  

  

部分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二)

  

第三部分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0783.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1561.5万元,减少12.65%,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783.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28.34万元, 58.6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59.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8.3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5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4454.81万元,占41.31%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783.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7.8万元,占27.15 %;项目支出7855.35万元,占72.8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328.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68.85万元,减少24.64%,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项目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59.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57.1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57.01万元,  减少16.95%,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59.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35.48万元,占  28.18%;公共安(类)支出16.16万元,占0.26%;教育(类)支出181.08万元,占2.9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5万元,占0.5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55.98万元,占9.03%;卫生健康(类)支出123.2万元,占2.00%;节能环保(类)支出251.46万元,占4.08%;城乡社区(类)支出94.56万元,占1.54%;农林水(类)支出3033.3万元,占49.25%;交通运输(类)支出50.96万元,占0.82%;商业服务业(类)等支出15万元,占0.24%;住房保障(类)支出65.25万元,占1.06%,其他(类)支出2万元,占0.0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296.6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159.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8.2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0102)。

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23.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0.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人大事务相关工作实际开支,年中追加部份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10104)。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人大会议实际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0202)。

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年初预算持平。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0301)。

年初预算为694.5万元,支出决算为131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8.8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人员支出实际情况,年中追加部份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03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实际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2010306)。

年初预算为12.02万元,支出决算为1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年初预算持平。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05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实际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8、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2010507)。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信息普查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06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财政实际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20106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财政工作实际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11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32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6.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党建组织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36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实际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4、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2013816)。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4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食品安全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5、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402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公共安全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6、公共安全(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2040601)。

年初预算为12.82万元,支出决算为12.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年初预算持平。

17、公共安全(类)司法(款)社区矫正(项)(2040610)。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社区矫正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8、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0502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9、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502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0、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20502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5.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教育松柏小学、崔坪小学、沩滨中学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701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文物保护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801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社会保障服务工作需要,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2080104)。

年初预算为163.99万元,支出决算为20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人员支出实际情况,年中追加部份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20802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民政事务支出实际情况,年中追加部份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80505)。

年初预算为87.01万元,支出决算为8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年初预算持平。

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80506)。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6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差额事业人员职业年金实际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20807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就业宣传实际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808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退休人员抚恤金实际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2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808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优抚工作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养老服务(项)(2081006)。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养老服务工作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20810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9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民政福利工作实际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2081104)。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残疾人帮扶工作实际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2081105)。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残疾人帮扶工作实际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20819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五保老人生活保障服务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20821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特困供养人员生活保障实际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828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2082804)。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退役军人慰问工作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2089999)。

年初预算为9.79万元,支出决算为9.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年初预算持平。

39、卫生健康(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1001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9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公共卫生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0、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2100408)。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9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公共卫生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1、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服务(项)(21004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2、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项(款)计划生育服务(项)(2100717)。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4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计划生育工作实际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3、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项(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1007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计划生育相关工作支出,年中追加安排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101101)。

年初预算为43.5万元,支出决算为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年初预算持平。

4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101103)。

年初预算为21.75万元,支出决算为1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4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行政人员调出,人数减少,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减少。

45、节能环保(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2110402)。

年初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17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0.7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环境卫生管理、垃圾清运、污染防治等实际支出,年中追加部份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6、节能环保(类)天然林管护(款)森林管护(项)(21105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7.4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生态公益林管护实际支出,年中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7、节能环保(类)可再生能源(款)可再生能源(项)(21112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节能环保支出,年中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48、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120104)。

年初预算为94.56万元,支出决算为9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年初预算持平。

49、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机关服务(项)(2130103)。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机关服务支出,追加部分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0、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130104)。

年初预算为604.42万元,支出决算为947.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6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人员运转实际支出,追加部分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1、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2130106)。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农村业务工作需要,追加科技转化与推广项目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2、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2130108)。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林业病虫害治理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2、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执法监督(项)(2130110)。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农业执法工作需要,追加部分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3、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防灾减灾(项)(213011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防灾减灾工作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4、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结构调整补贴(项)(213012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农业结构调整补贴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5、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213012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农业生产发展支出,追加部分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6、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2130126)。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5.6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7、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213014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农村道路建设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8、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2130199)。

年初预算为56万元,支出决算为5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农村业务开展需要,追加部分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9、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2130205)。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林业补助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0、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213020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林业生态林补助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1、农林水(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2130234)。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1.9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林业松材线虫病防治、防火林带建设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2、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2130305)。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水利工程建设需要,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3、农林水(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130306)。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水利工程运行及建设需要,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4、农林水(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213032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水利业务工作需要,追加部分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5、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1305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7.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扶贫工作需要,追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6、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2130701)。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农村公益事业建设项目的需要,追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补助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7、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130705)。

年初预算为340万元,支出决算为67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9.4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农村基本运转、村干部人员经费的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8、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2130706)。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需要,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69、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140106)。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农村公路养护实际支出,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0、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2140110)。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数根据乡镇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需要,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1、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1401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农村交通运输业务需要,追加部分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2、商业服务业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项)(2160299)。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商业流通事务业务需要,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7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210201)。

  年初预算为65.25万元,支出决算为65.2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年初预算持平。

  7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296002)。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社会福利事务支出,年中追加财政拨款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07.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87.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1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19.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2%,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1.60万元,支出决算为23.81万元,完成预算的57.2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1.9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的50.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管理,推行厉行节约,增强内部预算控制,与上年相比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9.7万元,支出决算为7.81万元,完成预算的80.5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强化资金使用预算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与上年相比支出基本持平。

(二)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万元,占67.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7.81万元,占32.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0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780个、来宾4010人次,主要是用于宁乡市内外相关单位业务协调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8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黄材镇人民政府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1万元,主要是用于日常公务、执法执勤、巡逻防控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截2021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8.3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168.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68.3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5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成本支出(款)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支出(项)(2230105)。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乡镇企业退休人员服务需要,追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用于社区企业养保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9.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1.3万元,降低29.39%。主要原因是受编制人数影响,实际在职人数高于编制人数,基本支出资金优先保障人员经费支出,狠抓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79万元,用于召开五老红志愿服务工作会议98人扶贫工作会议86人人大代表会议232换届工作推进等会议32人会议餐费支出共计1.79万元;开支培训费1.94万元,用于机关事业编人员61人开展在职网上教育培训。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26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6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0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01%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 其他用车主要是乡镇城管执勤用车1辆及林业生产性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1年,我单位贯彻落实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审批程序。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宁乡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不断强化资金使用预算管理,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我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经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二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一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附件二黄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