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回龙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回龙铺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回龙铺镇

宁乡市回龙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15 来源:回龙铺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回龙铺镇 字体大小:

  

回龙铺镇人民政府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回龙铺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回龙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回龙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回龙铺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9年回龙铺镇共辖6个村1个社区。纳入宁乡市回龙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三所及五中心,即机关、财政所、司法所、计划生育服务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产安全服务中心。乡镇财政供养编制人数105人,行政编制52人,事业编制53人,实有在职111人(全额89人,差额22人),退休56人,社区干部48人。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我镇于2019年底完成了机构改革,将原有工作机构机关、三所及五中心(即党政机关、财政所、司法所、计划生育服务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产安全服务中心)精简为机关、政务服务中心、司法所、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回龙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回龙铺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6142.93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增加269.18万元,增加 4.58%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6142.93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增加269.18万元,增加4.5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6142.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65.81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77.5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3.9万元,占全年总收入比为1.2%;往来资金收入147.46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2.4%;特设专户资金收入1155.76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18.8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6142.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55.31万元,占比28.57%;国防支出0.45万元,占比0.07‰;公共安全支出23.74万元,占比0.39%;教育支出501.17万元,占比8.16%;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39.49万元,占比0.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69万元,占比6.51%;卫生健康支出189.98万元,占比3.1%;节能环保支出244.72万元,占比3.9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97.59万元,占比6.47%;农林水支出2157.58万元,占比35.12%;交通运输支出80.02万元,占比1.3%;资源勘探信息支出3.68万元,占比0.06%;商业服务也等支出20.83万元,占比0.34%;自然自然海洋气象支出19万元,占比0.31%;住房保障支出265.3万元,占比4.3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4.38万元,占比0.4%;其他支出20万元,占比0.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839.7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47.89万元,增加15.46%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839.71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647.89万元,增加15.4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765.82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573.99万元,增加13.6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4765.82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5.99万元,占比34.96%;国防支出0.45万元,占比0.09‰;公共安全支出23.74万元,占比0.5%;教育支出326.1万元,占比6.84%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36.33万元,占比0.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36万元,占比5.88%;卫生健康支出177.54万元,占比3.73%;节能环保支出155.85万元,占比3.2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42.69万元,占比2.99%;农林水支出1552.23万元,占比32.57%;交通运输支出80.02万元,占比1.68%;商业服务业支出20.83万元,占比0.4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19万元,占比0.4%;住房保障支出265.31万元,占比5.5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19.38万元,占比0.4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76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0.32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9.66%,比年初预算增加452.94万元,增长31.51%; 项目支出2875.5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60.34%,年初预算数为1946万元,增长47.7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工资待遇调增及项目建设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890.32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39.6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49.18万元,占比87.24%;商品和服务支出179.65万元,占比9.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9.46万元,占比3.15%;其它资本性支出2.03万元,占比0.1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0.0.6万元,年初预算数为20.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14万元,下降0.69%。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3.53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3.6万元,减少0.07万元,下降0.5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6.53万元,年初预算数为6.6万元,减少0.07万元,下降1.06%

2019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0.06万元,2018年决算数为20.23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0.17万元,下降0.84%。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3.53万元,上年决算数为13.62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0.09万元,下降0.6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6.53万元,上年决算数为6.61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0.08万元,下降1.21%

以上“三公”支出与上年稍有下降,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6.53万元,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车保有量3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13.53万元,共计接待280批次,近3383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73.9万元,年初和年末无结余。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评质量,特别是对扶贫专项资金进行了专项绩效监管和自评,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二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三是健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努力提高了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进一步加强乡财政预算资金拨付管理,保障资金使用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和控制度,保证资金的合法性、安全性、以及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开展,保证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有保有压的原则,统筹合理地调度资金,把有限的资金使用刀刃上,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缩非工资性支出,对公务费、会议费、招待费等进行有效压缩,节减财政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1.68万元,比2018年减少20.39万元,下降10.09 %。主要是机关严格控制一般性经费增长,整体支出略有下降。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52.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54.6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5.21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它用车2 辆。单位无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回龙铺镇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