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菁华铺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菁华铺乡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菁华铺乡

宁乡市菁华铺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4-24 来源:菁华铺乡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菁华铺乡 字体大小:

菁华铺乡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宁乡市菁华铺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第二部分  宁乡市菁华铺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菁华铺乡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宁乡市菁华铺乡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二、关于宁乡市菁华铺乡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

具体公开内容

第一部分  宁乡市菁华铺乡人民政府概况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菁华铺乡党委领导本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乡政府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是: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2、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

3、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时化解辖区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4、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

5、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年菁华铺乡共辖6个村(社区)、283个居民小组,乡镇总人口3.63万,现有村(社区)干部39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17人,其中:行政人员44人、全额事业人员34人、差额事业人员39人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0人,退休4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三所及五中心,即党政机关、财政所、司法所、计划生育服务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产安全服务中心。经过机构改革后,变更为现在的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等6个二级部门。

第二部分  宁乡市菁华铺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菁华铺乡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数64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76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347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是服务经开区和城建投征拆项目增加,工作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数64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0万元,教育支出4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7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0万元,农林水支出24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347万元,主要是增加一般事务性支出及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47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初年预算数基本支出20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0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621万元,主要是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及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主要是公共安全工作,教育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桃林桥完小、乡中心幼儿园建设等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5万元,主要用于公墓建设及敬老院建设和临时救济、高龄补助等,卫生健康支出335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公共卫生服务,节能环保支出37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社区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城管执法和拆控违工作,农林水支出1765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水利建设和公路建设、农村公益事业和农村公益事业和农村综合改革、农村改厕、精准扶贫等,住房保障支出285万元,主要用于放弃房源奖励及补偿等,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灾害防治及应急安置。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减少47万元,下降12%,主要是按照要求,压缩一般事务性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4万元,主要是严守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开支,规范公务用车。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02万元。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 年菁华铺乡整体支出647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6个,涉及项目支出4391  万元,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2384万元;学校建设及维修项目400  万元;卫生院扩建项目230万元;乡村振兴建设项目1000万元;水利建设项目300  万元;精准扶贫项目77  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3,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一、宁乡市菁华铺乡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二、关于宁乡市菁华铺乡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

(附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