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横市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横市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横市镇

宁乡市横市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4-25 来源:横市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横市镇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第四部分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5、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第六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七部分 附件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横市镇设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3)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4)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狠抓项目建设,增强镇域经济新动力。

(5)深化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工业、休闲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绿色高端高效经济体系。

(6)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和落实护水、护河、护山、护林、护地、护环规的“六护”机制。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0年横市镇辖11个村和1个社区,总面积123.4平方公里,辖区总人口为5.7万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镇共有行政编制44个,工勤编制2个,事业编制63个,现有在编人员109人,其中公务员44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人员6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0年部门预算包含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党政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2020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乡镇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数12746.68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2746.6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了3761.56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数12746.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4.31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1.26万元,教育支出405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0.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5.6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7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51.3万元,农林水支出4098.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0.48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5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了3761.56万元,主要是由于横市中学学校建设及污水处理厂项目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46.68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年初预算数基本支出1820.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08.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8.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2.32万元。

2、项目支出: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项目支出为10926.6万元,其中:教育支出405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建设(横市中学建设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0万元,用于民政、社会福利事业、敬老院建设、临时救济、高龄补助、灾后重建补助等方面;节能环保支出875万元,主要是城乡环境卫生及向阳污水处理厂建设支出;城乡社区支出451.3万元,主要是土地补偿、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等;农林水事务支出3541.8万元,用于农村道路建设、公益事业、水利建设、扶贫支出等;住房保障支出220万元,主要用于公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两大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248.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减少136.03万元,下降35.35%。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48万元,2020年较上年减少45.8%,主要是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59.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9.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99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横市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10926.6万元,除基本支出外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1个,涉及项目支出10926.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注:横市镇人民政府人大会议召开时间为2020年4月15日




2020年绩效目标表.xlsx
2020年横市镇预算公开相关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