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横市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横市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横市镇

宁乡市横市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9-03 来源:横市镇财政所 所属单位:宁乡市横市镇 字体大小:

宁乡市横市镇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横市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  其他重要情况的事项说明

七、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  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  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  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  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  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政府机关:负责政府全面工作;负责编制本级财政预算、结算,组织预算收入和执行预算支出,负责加强镇属各中心(所)的财务管理和监督等。

司法所:提供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制宣传教育等,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等。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社会救助、低保发放等;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生育证、流动人口证发放等;组织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搜集整理及保护本镇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办好本镇宣传工作等。

政务服务中心:宣传、贯彻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组织编制、实施村镇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和监督等。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宣传国家产业方面政策,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服务等。

综合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按规定要求上报事故,完成其他安全工作任务等。

(二)机构设置

2021横市镇共辖12村(社区,总人口5.7万,现有村、社区工作人员共计82人。横市镇政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横市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111人,其中:行政人员45人、全额事业人员32人、差额事业人员34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0人,退休6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横市镇政府本级及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根据上级机构改革的要求,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二级部门增设综合行政执法队。

四、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政府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政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政府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2021年市级财力预算安排:

1.  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488.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488.62万元。收入较去年调整预算数减少391.78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建设项目、农村环境卫生等民生工程项目减少,相关工作经费减少。

2.  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0488.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4.4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7.73万元,教育支出26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2.0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00万元,城乡社会支出1170.22万元,农林水支出4267.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9.57万元;支出较去年调整预算数减少391.78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建设项目、农村环境卫生等民生工程项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488.6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284.6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981.64万元,较去年预算数增加410.33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较去年增加,社会保障缴费基数比去年增加等;公用经费302.98万元,较去年增加54.20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较去年增加。

2.  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20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6万元,主要包含人大、政协和机关其他支出,较去年减少874万元,主要原因为机关建设项目等减少;教育支出2600万元,主要是横市芙蓉学校建设、设备采购、中心幼儿园建设等,较去年减少1450万元,主要原因是横市芙蓉学校建设接近尾声,应付工程、设备款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万元,主要是临时救济、就业服务等,较去年减少452万元,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等项目减少;节能环保支出700万元,主要是污水处理厂建设、集镇环境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清理等,较去年减少175万元,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厂建设已完工,进入运营阶段,投入减少;城乡社区支出1120万元,主要是集镇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成本返还等,较去年增加668.7万元,主要原因是土地成本返还增加;农林水支出3480万元,主要是对村级的转移支付拨款和水利建设等,较去年减少61.8万元,主要原因是村级建设项目减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2.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增加54.2万,主要是由于财政供养人员增加,其中行政人员增加1人,全额事业人员增加2人

2.  “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2020减少45%,主要是大力压减公务接待费预算11万元,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7万元,坚持“过紧日子”

3.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68.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0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530万元。

4.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我项目整体支出10488.6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0个,涉及支出8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06万元,主要包含人大、政协和机关其他支出;教育支出2600万元,主要是横市芙蓉学校建设、设备采购、中心幼儿园建设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万元,主要是临时救济、就业服务等;节能环保支出700万元,主要是污水处理厂建设、集镇环境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清理等;城乡社区支出1120万元,主要是集镇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成本返还等;农林水支出3480万元,主要是对村级的转移支付拨款和水利建设等。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均为其他用车,其他用车主要是机关日常公务用车,用于处理突发事件及因时间要求紧或者出行人员多等因素,不便乘坐交通工具的调研考察、检查督导等集体公务出行;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二、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人大决议.jpg
宁乡市横市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