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灰汤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灰汤镇

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5-12 来源: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灰汤镇 字体大小:

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一)2020年乡镇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预算公开表格:

  1. 预算01表:乡镇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 预算02表:乡镇部门预算收入预算总表;  

3、预算03表:支出预算汇总表(按支出资金来源);                              

4、预算04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5、预算05表:乡镇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                                                                              

6、“三公” 经费预算表。

7、预算附02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8、预算附02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灰汤镇设机关(包含灰汤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局)、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1.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2. 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3. 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狠抓项目建设,增强镇域经济新动力。

  4. 深化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工业、休闲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绿色高端高效经济体系。

  5. 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和落实护水、护河、护山、护林、护地、护环规的“六护”机制。

  6.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年灰汤镇共辖18个村(社区)、581个居民小组,乡镇总人口9.99万,现有村(社区)干部112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207人,其中:行政人员51人、全额事业人员89人、差额事业人员67  、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0人,退休10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1. 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已完成改革,由原来的机关三所五中心九个二级部门的预算改革为以上六个部门的预算,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四、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数16811.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811.84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515.41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是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数16811.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65.4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81.17万元,教育支出116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5.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7.8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2.1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9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85万元,农林水支出373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2.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5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515.41万元,主要是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811.8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初年预算数基本支出3936.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47.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9.7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0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3000万元,主要是全镇一般事务性支出,包括一般性维修维护,机关食堂、厕所改扩建等等;教育支出1500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学学校建设、支教助学等;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70万元,主要为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事务、敬老院建设等;节能环保支出:400万元,主要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等;农林水支出:3700万元,主要有农业事业管理1140万元,农村综合改革(包含对村转移支付、一事一议资金等)700万元,农村道路建设、公益事业等700万元,水利建设400万元,扶贫2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0万元,主要是棚户区建设、公租房建设及配套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减少118.9万元,下降16.3%,主要是减少公务接待费用、办公费及印刷费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万元,主要包括公务车燃油费、保险费、维修费、保养费等保证公车相关费用),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22万元,主要是优化公务接待规章制度,减少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58.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7.8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60.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850万元。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整体支出1287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9个,涉及项目支出12875  万元,其中:大坝塘事煤矿污染防治项目900万元;灰汤中小建设项目1000万元;偕乐桥中学建设项目238万元;扶贫项目250  万元;污水处理厂项目100万;八石公路建设500万元;环境卫生生整治项目150万元;集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00万;农村综合改革(包含对村转移支付、一事一议资金等)700万元;机关食堂、厕所等维修改建项目2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27,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环卫洒水、垃圾清理)用车19,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

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2日

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绩效目标表.xls
人大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决议.jpg
人大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