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宁乡市灰汤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灰汤镇

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3-17 来源: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灰汤镇 字体大小:

宁乡市灰汤镇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职能职责

灰汤镇设机关(包含灰汤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局)、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3)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4)深化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工业、休闲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绿色高端高效经济体系。

(5)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落实护水、护河、护山、护林、护地、护环规的“六护”机制。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2022年灰汤镇共辖18个村(社区)、524个居民小组,总人口9.8万,现有村(社区)干部116人。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财政供养实有在职202人,其中:行政人员55人(工勤人员算行政)、全额事业人员83人、差额事业人员64人。退休107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宁乡市灰汤镇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6037.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037.0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80.45万元,上升6.51%。主要是村级转移支付增加以及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6037.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20.26万元;教育支出14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8.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3.3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5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00万元;农林水支出580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2.25万元。

支出较去年增加980.45万元,上升6.51%。主要是村级转移支付增加以及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6037.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20.26万元,占33.8%教育支出1400万元,8.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8.25万元,占7.85%;卫生健康支出143.32万元,占0.89%节能环保支出350万元,占2.18%;城乡社区支出1300万元,占8.11%;农林水支出5803万元,占36.18%交通运输支出200万元,占1.25%;住房保障支出162.25万元,占1.01%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4718.0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68.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9.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0.19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11319万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16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团委工作经费、息访经费、机关学习平台建设、机关维修维护等全镇一般事务性支出教育支出1400万元,主要用于灰汤小学学校建设、支教助学等;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50万元,主要为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如临时救助、抚恤金丧葬等民政事务,以及三所敬老院消防设施等;节能环保支出350万元,主要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维护费用以及大坝塘石煤矿污染风险防控项目等;城乡社区支出1300万元,主要为集镇零星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维护等;农林水支出5803万元,主要有农村综合改革(包含对村转移支付、一事一议资金、农村环境卫生等)1503万元,农村道路建设、公益事业以及农村公路养护项目700万元,水利建设600万元,乡村振兴建设1200万元,其他农业农村等基础设施建设180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00万元,主要是八石公路建设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宁乡市灰汤镇机关运行经费609.5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1.7万元,上升15.48%。主要是人员增加以及防疫工作,增加办公费、印刷费及防疫物资等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宁乡市灰汤镇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5万元,占比82.4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万元),占比17.58%;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中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减少5万元,下降6.25%,主要是压减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费与上年持平,2022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0万元;培训费预算15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25万元,其中:政府购货支出1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8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执法执勤用车2辆。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办公业务用房使用面积2645.64平方米,其他配套设施使用面积6625.19平方米。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603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18.08万元,项目支出11319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具体见附件)

  


人大决议.jpg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