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1-17 来源:​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三公”经费情况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负责处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事务,协调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规划和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订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乡镇(街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三)研究拟订事业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机构级别、业务范围、人员编制。

(四)负责协调市委、市政府部门的职责配置及调整工作,协调全市各部门之间的事权划分和职责分工。

(五)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

(六)负责编制与经费预算的衔接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财政统发工资的人员审核。

(七)负责审核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编制使用计划;负责审核全市编外聘用人员员额。

(八)依法依规对全市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检查审核。按权限管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域名和互联网网站标识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的公章管理。

(九)监督检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

(十)负责市本级议事协调机构的审核。

(十一)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为市委工作机关。单位内设科室4个,下设宁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行政编制12个,工勤编制2个,全额事业编制5个。2019年12月实有在职正式干部职工16人,退休4人,遗属人员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1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9.2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0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等。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19.2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0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9.2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74.27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其中:行政制度管理和机构改革经费20万元,中文域名注册运行及管理工作支出15万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档案管理支出1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71万元,下降8%,主要原因是落实上级精神,压减培训等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接待减少。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33.71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万元,其中,货物预算2万元;其他印刷品预算16万元;办公设备预算4万元。中小企业采购占比60%。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2019年度年末资产总额46.64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21.76万元;电子产品及通讯设备13.97万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市编办整体支出319.2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45万元,其中行政制度管理和机构改革经费20万元,中文域名注册运行及管理工作支出15万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档案管理支出1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17日

宁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宁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0年项目支出绩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