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决算公开 -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宁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概况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部门职能职责

(一)负责处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事务。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规划和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订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乡镇(街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三)研究拟订事业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市委、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机构级别、业务范围、人员编制。

(四)负责协调市委、市人民政府部门的职责配置及调整工作,协调全市各部门之间的事权划分和职责分工。

(五)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

(六)负责编制与经费预算的衔接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财政统发工资的人员审核。

(七)负责审核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使用计划;负责审核全市编外聘用人员员额。

(八)依法依规对全市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检查审核。按权限管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域名和互联网网站标识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的公章管理。

(九)监督检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

(十)负责市本级议事协调机构的审核。

(十一)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市委编办是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内设综合科、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事登科、政策法规科,下设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实有在编工作人员16人,退休4人,遗属人员1人。

第二部分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部门决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决算总收入337.89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8.09万元,增长2%。2019年决算总支出为337.89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8.09万元,增长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337.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7.89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337.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95万元,占比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2万元,占比6%;住房保障支出11.71万元,占比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7.8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09万元,增长2%。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37.89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8.09万元,增长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37.89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8.09万元,增长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337.89万元,按功能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95万元,占比9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2万元,占比6%;住房保障支出11.71万元,占比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337.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62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96%;项目支出14.27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323.62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9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9.4万元,占比71%;商品和服务支出63.52万元,占比2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7万元,占比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三公经费”财政公共拨款支出5.84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66万元)。同口径与上年决算6.51万元相比,减少了0.67万元。与年初预算6万元相比,减少0.16万元。

“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4.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1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1.6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单位整体支出337.8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52万元,比2018年增加31.39万元。主要是决算口径的变化及编制事务增多。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9年度政府采购预算20万元,其中:财政性资金20万元。实际采购金额6.4万元,其中:财政性资金6.4万元。按采购类别分:采购货物4万元、服务2.4万元。中小企业采购占比6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9年度年末资产总额14.55万元,其中车辆1辆,共计价值21.76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宁乡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宁乡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7日


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项目支出绩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