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 -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3-07-25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22年度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负责处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事务,协调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拟订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规划和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二)研究拟订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乡镇(街道)机关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三)研究拟订事业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机构级别、业务范围、人员编制。

(四)负责协调市委、市政府部门的职责配置及调整工作,协调全市各部门之间的事权划分和职责分工。

(五)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

(六)负责编制与经费预算的衔接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财政统发工资的人员审核。

(七) 负责审核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编制使用计划;负责审核全市编外聘用人员员额。

(八) 依法依规对全市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检查审核。按权限管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域名和互联网网站标识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的公章管理。

(九)监督检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

(十)负责市本级议事协调机构的审核。

(十一)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单位内设科室5个(综合科、机构编制科、事登科、监督检查科、法规科),下设宁乡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行政编制12个,工勤编制1个,全额事业编制6个。2022年12月实有在职正式干部职工17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只有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436.0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3.81万元,增长27.41%,主要是因为行政制度管理机构改革经费增加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436.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6.07万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436.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7.31万元,占91.11%;项目支出38.76万元,占8.89%;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6.0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3.81万元,增长27.41%,主要是因为行政制度管理机构改革经费增加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6.0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3.81万元,增长27.41%,主要是因为行政制度管理机构改革经费增加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6.0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9万元,占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9.11万元,占93.82%;卫生健康(类)支出10.98万元,占2.52%;住房保障(类)支出15.08万元,占3.4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0.9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3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5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两新党建指导员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73.22万元,支出决算为326.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制度管理机构改革经费增加及人员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37.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离退休人员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6.81万元,支出决算为2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养老保险基数调标。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24万元,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24万元,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8.91万元,支出决算为8.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07万元,支出决算为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2.43万元,支出决算为15.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3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标。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7.3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1.1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46.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6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4.11万元,完成预算的45.6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2.86万元,完成预算的5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增加1.37万元,增长92.3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每季度开展下乡走访活动,所以导致接待费用同比上年度有所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1.26万元,完成预算的3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车辆调拨至其他单位;与上年相比减少1.52万元,减少54.8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车辆调拨至其他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6万元,占69.4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6万元,占30.5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50个、来宾715人次,主要是各级工作检查和业务交流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万元,主要是公务车燃油费、修理费及购置车险支出支出,截止2022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年中调拨至其他单位。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我单位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19万元,具体明细: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1.7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99万元、劳务费2.6万元、工会经费3.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1.2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4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0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0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0.6万元,增长29.77%。主要原因是行政制度管理机构改革经费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00万元,用于召开编委会、学习教育会议,人数120人,内容为定期研究机构编制工作,学习贯彻传达上级精神;开支培训费1.00万元,用于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人数150人,内容为学习传达各级机构编制精神,强化机构编制业务;本年度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单位整体支出绩效436.0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 38.76万元,具体:2021年度两新党建指导员经费0.9万元、机构编制管理和机构改革15.86万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编外人员管理及档案管理8万元、中文域名注册运行及管理14万元。

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完善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和流程,严控机构编制总量,新设机构一律按照“撤一建一、多撤少建”原则、人员新进一律按照“略有余编、多退少进”原则进行审议。编外人员一律按照总量不增原则和五年控编减员总体要求审批,市应急局、市民政局等单位今年补充编外人员均从全市现有编外人员内进行选调,确保人员总量不新增。议事协调机构设立、更名、调整、撤销等各环节从严把关,实行限额120个的总量控制,今年办理设立、调整36家,现有议事协调机构118个。

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服务,有序组织全市403家事业单位采取全流程“不见面”方式开展年度报告工作,年度报告书及时通过宁乡政务网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全年办理机关群团登记24家,事业单位登记119家,证书补领8家,发布登记公告21期。

全面落实省、长沙市关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要求,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发现整改问题73个,收缴“吃空饷”资金56.43万元。开展“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政策文件执行情况“回头看”,采取调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到57家市直单位和29个乡镇(街道)就机构设置、中层干部配备等进行调研评估,掌握实情、督促落实,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有序。

  (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有:一是预算编制前瞻性不够,对突发性工作及开支预判不够,预算编制科学性有待加强;二是绩效目标设置不够全面,绩效指标评价体系运用不够系统和完善。单位应进一步加强监管、完善制度,抓住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管理,做好基础性、常态化的工作, 用制度机制管权管人管事;强化单位支出责任意识, 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品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2年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报表.xls
2022年中共宁乡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绩效自评报告(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